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脑血管堵塞会致命!身体有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

2017-12-18 19:32:08      家庭医生在线

脑袋是人体的神经中枢,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大脑指挥的,如果脑血管突然堵塞了,而且堵塞的时间过长,会对脑神经造成巨大的伤害,这种伤害一般不可逆,容易致命或导致永久的脑损伤。那么,对于是否发生脑血管堵塞,身体会有一定的征兆反映。中老年人务必要记得这些征兆,关键的时刻才能及早发现脑血管堵塞,救自己一命。

脑血管堵塞的征兆

征兆一、血压升高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血压升高,那么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脑血管堵塞的信号。脑血管堵塞后会导致血流路径变窄,从而使血压突然升高。

征兆二、头痛欲裂或者极度眩晕

如果突然产生剧烈头痛或者产生天旋地转般的眩晕,而且是毫无征兆地,很有可能是脑血管堵塞引起的。

征兆三、四肢麻木无力

脑血管堵塞导致身体供血不足,会让双手双脚都产生无力感和麻木感。如果出现了这个征兆,要及早上医院检查,避免脑血管堵塞时间过长造成伤害。

征兆四、哈欠不断

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不断打哈欠,且一直停不下来,要当心脑血管堵塞。当大脑供氧不足或者供血不足,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哈欠不断。

如何预防脑血管堵塞?

脑血管堵塞危害巨大,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防范大于未然,不论从饮食上还是生活习惯上,都要注意尽量保持血管畅通。

1、多吃燕麦

燕麦中含有卵磷脂、油酸、亚油酸和钙、镁、硒等元素,这些成分均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过多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淀的作用。每天适当进食一些燕麦,可以帮助身体清理血管里的多余物质。

2、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营养丰富,而且还有抗凝血和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能够有效防止血栓形成,同时肃清血管内的废物,有助于血管保持年轻化的状态。

3、多运动

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适量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全身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血管的病变几率,使血管常年轻,血管年轻了,自然不堵塞,人也更健康更年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预防冠心病?专家:这一方法对冠心病有预防保健作用

偱环系统包括心脏、血管和血液偱环的神经体液调节装置。其主要功能是为全身组织器官运输供应血液,通过血液将氧、营养物质和激素等供给组织。并将……详细>>

常梳头有利于预防中风 坚持梳头最简单易行的好办法

中风疾病的发生,大家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的人们的身体而被熟悉,中风疾病通常在中老年人群的身上比较多发生,中风导致死亡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经……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最严重的并发症,特别是急性心肌梗塞发病是非常急促的,病情变化很迅速,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急性心肌梗塞主要以预防为主,患有高……详细>>

四分之三女性有心脏病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并非是不可预防,对于女性而言更需要注意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从根本上防治心脏病的发生。详细>>

吃红辣椒有益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应如何预防

日常饮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时喜欢吃肥腻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矿物质的摄取,就会使过多油脂沉积于血管壁上,诱发动脉硬化和其他心……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