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体内毒素过多有4种表现!第3种随时能致命

2017-12-20 08:21:48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其实是亚健康的一类表现,人体不同部位出现“垃圾”和“毒素”的时候,症状也会不太一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身体的各个部位出现毒素会有哪些症状吧!

一、血管毒素多

原因:血管出现的“毒素”很多情况是指的血脂高,高血脂是非常普遍的问题,这和我们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如果平时的饮食过度摄入脂肪,再加上身体代谢出了问题,就容易导致高血脂。

症状:血脂高的时候,人们容易产生易困、易疲劳、肢体麻木等症状,血脂高比较严重后,可能在血管中产生脂类斑块,斑块逐渐扩大以后可能引发动脉硬化甚至冠心病,后果不堪设想。

解决:血管毒素多的人一定要保持运动,解决高血脂的最好方法就是增加运动量,同时保持膳食平衡,少摄入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

二、肠道毒素多

原因:肠道毒素通常是由于肠道功能变弱、益生菌群数量减少、有害菌增加造成的。

症状:肠道毒素多的人肠道蠕动速度比较慢,容易导致便秘、排便困难、消化不良等症状;另外一部分肠道毒素多的人会容易拉肚子、腹泻,吃冷的、辣的食物就觉得不舒服。

解决:如果是常年便秘或腹泻的人,一定要去医院咨询消化科医生的建议,排除器质性病变。如果是偶发性的,则需要自行调整饮食,多吃含膳食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红薯等等,还可以多吃燕麦等粗粮。

三、肾脏毒素多

原因:肾脏是我们泌尿系统的最主要器官,我们身体需要通过肾脏排出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一旦肾脏功能出现损伤,毒素就会积累在肾脏,严重时可能导致尿毒症或者肾衰竭。

症状:肾脏发生病变时通常不会有太多的症状,很多人在前期已经有肾炎或者其他慢性肾病的经历,肾脏毒素变多时出现浮肿、尿量改变、尿色改变、尿液中有泡沫等情况,严重时会诱发尿毒症或肾衰竭,危害生命。

解决:一旦肾脏功能发生严重病变,通常损失是难以挽回的,一定要即使就医。如果是本来就有慢性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肾脏的养护,保证作息规律和个人卫生。一般的人群平时应该养成多喝水、不憋尿的好习惯来保护肾脏。

四、肝脏毒素多

原因:肝脏是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可能会让毒素毒害肝脏。如果是病毒损害肝脏,可能会造成病毒性肝炎;而过量的酒精和脂肪则可能造成酒精肝或脂肪肝。

症状:肝脏是非常沉默的器官,而且代偿功能强大, 除非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程度,很难产生明显的疼痛感。一旦发生面部、眼球、皮肤发黄,甚至是腹水发生,很有可能就是肝脏出现了严重问题。

解决:如果是病毒性肝炎,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药物来控制;如果是酒精肝和脂肪肝,多数则需要大家戒酒、少吃肉类、多运动来慢慢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 高血脂 体内毒素

小心血液里有这3种毒素,快看看你有没有!

随着年龄的生长,血液里面的毒素会变得越来越多,血液毒素主要分为脂毒、糖毒和代谢毒,当大量的毒素堆积时,会影响全身的气血运行以及代谢平衡,……详细>>

心脏毒素不容忽视 几种食物有利排出心脏毒素

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不少毒素,日常饮食也会摄入一定的毒素,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时,就会影响……详细>>

体内有致命血栓的7个迹象?提醒大家多注意!

血栓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血栓可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大脑、下肢和肺部等,从而造成急性脑梗死、下肢坏死和肺栓塞等,没有及时识别和干预可威……详细>>

四种致命饮食导致高血脂 控制总能量有助降血脂

细说高血脂四大致命杀手 有这么一句话:“无酒不成席”。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让许多人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我国已经成为了高血脂高血压的高……详细>>

“多病之源”高血脂还能痊愈吗?医生说,这3种情况有可能治愈!

高血脂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能否治愈成了大家都想了解的问题。对于大部分高血脂的患者,想要治愈还是有可能的。但高血脂往往会带来心脑血管的病变……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