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怎样用药急救?怎样发现心肌梗死发生

2017-12-19 10:56:55      家庭医生在线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心肌梗塞严重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夺取患者的生命。心肌梗塞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痛苦,所以任何一个患者都应该积极治疗此病,我们都知道心肌梗死疾病,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许多朋友也因为这种疾病相失了生命,当疾病出现时会比较急,因此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引发不良的后果,接下来让专家详细介绍一下,我们在生活中怎样发现心肌梗死疾病。

1、低血压和休克:不少老年患者的低血压可能是心肌急性缺血损伤后,加上大量出汗、呕吐引起血容量不足,或某些血管扩张、镇静等药物作用而致,可持续数周后再上升,但常不能恢复到以往的水平。病人表现为反应迟钝,面色灰暗,额头、颈部及四肢末端出汗,皮肤温度较低,甚至尿少,收缩压在80~90mmHg 或较原基础血压下降60mmHg以上。

2、全身症状:主要是发热,由坏死物质吸收所引起。一般在疼痛发生后24~48h出现,程度与梗死范围常呈正相关,体温一般在38。c上下,很少超过39°C,持续1周左右。发热持续超过l周或消退后重新出现,或高热超过39℃,应怀疑并寻找有无并发感染,其次应注意有无心肌梗死新的发展、栓塞性并发症或心肌梗死后症候群。

3、胃肠道症状:胃肠道症状在心肌梗死中占重要地位。60岁以下者约有30%出现。当剧烈胸痛时常伴有反复发作的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但这一症状在老年人却不似想像中的那样多见。国内外几组较多病例的统计,占2.7%~9.9%。

4、疼痛:是最先出现的症状,多发生于清晨,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多无明显诱因,且常发生于安静时,程度较重,持续时间较长,可达数小时或数天,休息和含用硝酸甘油片多不能缓解。患者常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或有濒死感。少数患者无疼痛,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被误认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部分患者疼痛放射至下颌、颈部、背部上方,被误认为骨关节痛。

心肌梗死怎样用药急救

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的的病人中约50%在发病后1小时内于院外猝死,死因主要是可救治的致命性心律失常。显然,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从发病到治疗存在时间延误。其原因有病人就诊延误,以及院前转运、入院后诊断和治疗准备所需的时间过长,其中以病人就诊延误所延误时间最长。

故急性心肌梗死病人院前急救的基本任务是帮助病人安全、迅速地转运到医院,以便尽早开始冠状动脉再灌注治疗;重点是缩短病人就诊延误的时间和院前各种延误时间。帮助已患有心脏病或有急性心肌梗死高危因素的病人提高识别急性心肌梗死的能力,以便自己一旦发病立即采取以下措施:停止任何主动活动和运动;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片,5分钟后可重复使用,若无禁忌立即口服水溶性阿司匹林或嚼服肠溶阿司匹林150-300mg,含服硝酸甘油3片仍无效则应拔达999或120急救电话,由急救中心派出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急救药品和除颤器等设备的救护车,将其运送到附近能提供24小时心脏急救的医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 心肌梗死急救 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要如何急救?心肌梗死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正确急救,就很可能会造成死亡的发生。与此同时,日常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就需要……详细>>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生活中怎样发现心肌梗死疾病?心肌梗死发生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心肌梗死疾病,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许多朋友也因为这种疾病相失了生命,当疾病出现时会比较急,因此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详细>>

吸烟可导致心肌梗死?盘点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将危及人们的生命。90%以上是由于血栓形成基础上形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罕见的冠状动脉痉挛,少数由血栓……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