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会反复发烧吗?心肌炎发作都有哪些特征

2017-12-18 08:14:37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炎这种疾病应该都听说过,并不陌生,一旦患者得上这种疾病,就会想方设法的去治疗,如果心肌炎护理不当的话,是有可能出现反复发烧的症状的,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什么疾病发作之前肯定有一些特征来提醒我们身体的哪个部分出现了问题,例如心肌炎发作有特征,可是有些人忙工作忙学习,症状都出现了却疏于治疗,最后造成了不可逆的后果,那心肌炎除了发烧还有哪些症状呢?

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对于感染性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常先有原发感染的表现,如病毒性者常有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现心肌炎的症状。不论心肌炎的病因,心肌炎的临床症状与心肌损害的特点有关,如以心律失常为主要表现者可出现心悸、严重者可有黑蒙和晕厥;以心力衰竭为主要表现者可出现心力衰竭的各种症状如呼吸困难等;严重者发生心源性休克而出现休克的相关表现;若炎症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时,可出现胸闷、胸痛症状。

有些患者亦可有类似心绞痛的表现。常见体征,窦性心动过速与体温不相平行,也可有窦性心动过缓及各种心律失常,心界扩大者占1/3~1/2,见于重症心肌炎,因心脏扩大可致二尖瓣或三尖瓣关闭不全,心尖部或胸骨左下缘收缩期杂音,心肌损害严重或心力衰竭者,可闻舒张期奔马律,第一心音减弱,合并心包炎者可闻心包摩擦音,轻者可完全无症状,可发生猝死。

心肌炎发作都有哪些特征

首先,心肌炎疾病在青壮年人群中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一般有原发性感染的表现,尤其是患者会出现咽喉的位置疼痛,咳嗽,并且伴随呕吐腹泻的情况的时候,或者是肌肉酸痛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的。

其次,心肌炎疾病在发病早期的时候,患者往往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只是在重症的患者的情况,才会有心力衰竭的现象,或者是猝死的情况,表现很悬殊,所以要多注意一些,尤其是患者常常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当出现后一定不能怠慢,及早的就诊非常重要。

第三、大多数心肌炎疾病的患者在感染后,一般是在一周到三周的时间,就会出现心肌炎的一些症状,患者会有心律失常的情况,感觉到身体无力的情况,特别是一部分的患者,还会表现出心绞痛的状况,严重的患者心功能不全。

第四、心肌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脏增大的情况,特别是临床上表现类似于心脏梗塞的症状,尤其是一部分的患者在发现后不及早的进行治疗,那么还会导致猝死,突然死亡的情况,所以是不可以怠慢的。

以上就是心肌炎发作的一些特征,心肌炎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我们可以早点发现的话,那么我们遭受的危害也会大大的降低。因此希望大家有了症状及时就医,不要耽误了治疗给身体造成终身的伤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发作 心肌炎发烧 心肌炎

心肌炎反复发作注意什么?预防心肌炎复发的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得了心肌炎的朋友,心态很好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很快就痊愈了,但有一些人痊愈了却害怕心肌炎会复发,其实心肌炎一般是不会复发……详细>>

心肌炎发病的特征表现

心肌炎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心脏病,也是危害较大的一种疾病,此疾病多发生于老年人,并且严重威胁着来年人的生命健康,而由于人们对心肌炎的了解较……详细>>

心肌炎反复发作如何护理?心肌炎有什么饮食禁忌

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对于感染性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常先有原发感染的表现,所以一旦患上心肌炎的患者就要卧床休息,从……详细>>

儿童心肌炎严重吗 少感冒可预防心肌炎复发

心肌炎的发病范围比较广,儿童患上心肌炎的人不在小数,家长朋友们肯定很担心,那么儿童患上心肌炎严重吗?详细>>

过敏性药物致心肌炎发作 心肌炎有哪些治疗法?

心肌炎是心脏疾病的一种,也是危害病人生命的一项重要的疾病,因此,患有心肌炎疾病的病人要切实做好生活中的保护措施,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健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