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男性服维生素能预防心脏病? 冠心病怎么预防

2017-11-29 09:58:43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当提及到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恐惧的感觉。的确,人们都知道心脏病会影响人们的健康,严重时甚至会夺走人们的生命。但正是因为人们对这个疾病的了解不足,因此有各种各样的谣言应运而生,比如说,男性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预防心脏病。

男性服用维生素C、E无预防心脏病作用

美国科研人员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男性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补充剂不能预防心脏病,服维生素E的被研究者中患流血性脑卒中的几率明显高于其他对照组。

以上结论是研究者对超过1.4万名男医生进行长期跟踪调查后得出的,正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大会近日公布了这项成果。

报告说,哈佛大学下属一家医院的科研人员从1997年开始对14641名男性医生进行跟踪调查,被调查者年龄在50岁以上,其中5%的人在调查开始时就患有心脏病。他们被分成4个小组,A组服用维生素E(每隔一天服用400国际单位),B组服用维生素C(每日服用500国际单位),C组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D组服用充当维生素E、C的安慰剂。

在坚持服用这些制剂8年后,上述每个小组中患心脏病或死于与心脏病有关疾病的几率没有明显差异。但在单独服用维生素E的小组中,有39人先后患流血性脑卒中,而其他小组总共只有23人患流血性脑卒中。

报告说,一些科研人员在过去的研究中就已发现,对男性来说,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不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效果,反而有可能造成流血性脑卒中,这项新研究证实了过去的发现。

男性如何预防冠心病

1、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室温应该不低于18℃,老年人和冠心病患者应再提高2℃-3℃。冠心病患者在冬天应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时最好戴口罩,并避免迎风疾走。在室内时,应避免将门窗开得过大,以防冷空气刺激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当室内需要换气时,可把门窗开一条缝,使少许新鲜空气进入,但又不至于使室内温度一下子降得过低。

2、适当按需进补

冠心病患者在进补问题上,应遵循“可补可不补者一般不补,能食补者不要药补”的原则。部分体质虚弱、大病初愈的冠心病患者可适当选用党参、黄芪、附子、桂枝、人参、何首乌、枸杞子、天麻、冬虫夏草等中药,以及羊肉、银耳、核桃、鹌鹑蛋、山药等食物来进补。

3、调整饮食结构

冬季气候寒冷,人们一般喝水较少,容易使血液浓缩,加重心脏负担。冠心病患者在寒冷季节要多喝开水,并多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和富含营养的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鱼肉和瘦肉等。避免进食过饱,不要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更不要喝大量酒,特别是烈性酒来御寒,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4、养成午睡习惯

午睡时间以1小时左右为宜,过长过短均不宜。起床后先在床上作轻度活动,慢慢坐起,用于在心前区、胸部作5—10分钟按摩,然后下床喝一杯水。睡前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吃得太饱。太饱会影响心脏正常收缩和舒张;油腻食物会增加血粘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预防心脏病 维生素

被动吸烟导致冠心病发生 心脏病如何预防?

根据长期医学观察,吸烟人群的冠心病、心脏猝死发生率,都明显高于不吸烟人群。同是冠心病患者,吸烟与不吸烟,未来10年因为心脏病问题导致猝死……详细>>

预防心脏病的抗炎食谱 冠心病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全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造成动脉硬化的原因很多,原因之一是过氧化作用损伤动脉内膜。动脉……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只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心脏病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与心脏病

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典型胸痛,心前区不适,心悸,乏力,猝死,发热,出汗,惊恐,恶心,呕吐,心力衰竭等临床症状。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心悸、呼吸困难……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