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还能怀孕吗 妊娠高血压要怎样应对

2017-11-22 10:21:4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个困扰着很多人的健康问题,而妊娠又是每一个家庭的头等重要之事,当高血压和怀孕碰撞到一起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感到很头疼。有人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患有高血压还可以怀孕吗?出现妊娠高血压又要怎么应对?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些问题吧。

患有高血压可以怀孕吗

高血压病友可以怀孕吗?答案是肯定的。专家指出,高血压患者是可以怀孕的,但要非常谨慎及定期监测血压。因为高血压孕妇比正常孕妇风险大,很容易合并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使胎儿的死亡率上升,而准妈妈也容易发生心衰等严重情况。如果你已经知道自己有慢性高血压,在要宝宝之前,需请心血管专家进行全面检查,以决定能否妊娠,妊娠前高血压的状况,心、肾是否受到影响,眼底有无异常,对妊娠是否能成功很重要。妊娠期原有的慢性高血压有易加重的倾向,原来血压已很高,甚至肾脏、心脏、眼底都受到了影响,妊娠后血压更高。母儿的预后就会不好。所以在医生全面评估允许下,才可以妊娠,妊娠前虽有高血压,但程度轻、病程短的妇女,如欲妊娠,则年纪不要太大为好。

因此,患有高血压的妇女,在决定怀孕后至已经怀孕期间,需要特别注意血压的状况。重度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中断药物治疗,应该请医生选择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血压药持续治疗(如钙离子拮抗剂);轻度高血压患者(尤其年轻者),一般说来,则不需要药物的治疗,而是建议采用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控制血压。

对于治疗轻度的慢性高血压是否能降低先兆子痫的发病率,目前还没有定论。先兆子痫是一种孕期特有的高血压疾病,也叫血毒症,以前又叫妊高症。如果你有轻度高血压,医生认为你怀孕期间应该加以治疗,那你就需要服用对胎儿安全的药物。如果医生更为担心的是药物的潜在风险,而不是先兆子痫的可能性增高的风险,就会认为你不需要在怀孕期间做特别治疗。那样的话,你在准备怀孕阶段,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停止服用药物。

出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当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被确认为了妊娠期高血压的话,妈妈们就一定要先让自己的工作给停止下来了,可以先在家里面好好的调养一下,要是妊娠期高血压都已经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就一定要去医院住院观察一段日子,让自己的情况稳定下来才是正确的做法。

妊娠期高血压最需要的就是要让孕妇保持充分的睡眠,很多时候妈妈们在睡眠中可以让自己跟宝宝都得到很好的放松。还有就是妈妈们在睡觉的树胶的时候要采取左卧的方式,因为这样可以让胎盘的血液供给更加的充足,所以我们一定要让孕妇在妊娠期高血压的时候就好好的休息一下。

再就是在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的期间,对孕妇的营养更加要加强补给。因为孕妇在妊娠期的时候要供应给宝宝足够的营养。所以我们还是要补充多一些的微量元素跟高蛋白质的食物来让孕妇的身体状态更加的好,其次就是要摄取多一点的新鲜的蔬菜跟水果,这些食物含有的营养素是很高的,所以也要多吃一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 妊娠高血压 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的诱因是什么?女性高血压患者能怀孕吗?

妊娠高血是怀孕期常见的一类独有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造成母体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危害到双方的生命安全。通常这种疾病会在……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