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还会导致骨质疏松 控制高血脂可怎么做

2017-11-26 08:37:4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已经成为一种人们常见的健康问题了,在我们的身边,总不缺少患有高血脂问题的人。可是部分的患者并不将此病重视起来,而是将它搁置不理,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高血脂会导致的各种危害,好让大家提高警觉。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1、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腺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2、形成冠心病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3、导致脑血栓和脑梗塞

高血脂会导致脑中风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4、血管硬化

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5、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高血脂会导致人体pH值呈弱酸性,机体酸化。大量脂质蛋白游离在血浆中,极易氧化酸败,使人体体液酸化,易受病毒细菌侵扰,并影响骨质钙的分解游离,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6、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有原发性跟继发性两种,导致患者患上高血脂这个疾病的原因也有非常的多。比如说可能是因为先天性的一些遗传导致的,还有一些也可能跟患者的一些疾病的治理有关,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患者的一些生活习惯不是很好而导致患上了高血脂。那么高血脂一个怎样来治疗呢?

首先要想治疗好高血脂,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很多高血脂的患者身体里面的脂肪分布都是比正常人的要高,就是因为这些脂肪分布太过于密集才导致了高血脂的产生,很多时候高血脂的患者体内的血脂也是处于紊乱的状态的。所以高血脂的治疗首先要依靠体重的控制。

高血脂怎么治 怎样来治疗呢?

其次,控制体重可以依靠体育运动来进行。那么高血脂的患者就可以去经常去参加一些锻炼来治疗好自己的高血脂。一般来说经常参加运动的人可以让自己的心肺功能都得到改善,对于胰岛素的产生也有帮助的,因此高血脂的患者要坚持去参加一些运动。那么有几点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的,首先运动项目要以有氧运动为主,一般来说运动的强度不要过大,不然对心脏也会造成一些影响,其次就是在运动前也要做一些准备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可以先适应一下,最后就是运动过程中的一些保护工作也要做好,以免在运动中受伤。

最后高血脂的治疗就是要依靠控制饮食来进行,很多时候我们体内产生的一些血脂就是通过食物来促成的,高血脂的患者一定要在自己的饮食上多下一些功夫才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高血脂 高血脂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的十大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多种疾病

近年来,血脂问题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对人类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多大?高血脂可能导致肝损伤

大家都知道,高血脂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中老年朋友。所以,中老年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更应该多注意身体,特……详细>>

高血脂也有类型之分 高血脂会导致什么病?

高血脂被称“百病之源”,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因素之一。因此大家需要重视高血脂的危害,积极的对其进行预防和治疗。脂肪……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哪些疾病?吸烟增加高血脂几率

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如果血脂过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