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或与哮喘有关 心力衰竭的病因是什么

2017-11-16 09:08:39      家庭医生在线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容易威胁到人体的健康。现在的天气是一日更比一日冷了,而秋冬季节优势心血管疾病高发的一个时期,所以在这个时候,关心心力衰竭的人也多了起来。对于心力衰竭这个疾病,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医生与专家在不断研究,最近就有研究发现,心力衰竭或许还和哮喘有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就为各位介绍一下。

心力衰竭或与哮喘有关

既往研究已经发现,哮喘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增加都有关。近期,一项发表在JACC心衰子刊上的研究发现,哮喘可能增加左心室肥厚风险,而后者是心衰的危险因素之一。

研究者指出,有哮喘病史的人需要积极进行生活方式干预,甚至应用药物治疗,合并高血压的人更应如此,因为高血压是左室肥厚的最常见的因素。这项研究纳入1118例受试者,大约随访10年。随访期间,受试者接受超声心动图左心室质量评估。

结果显示,与没有哮喘病史的人相比,有哮喘史的人的左心室质量(167.6gvs.156.9g,P=0.01)和左心室质量指数(40.7vs.37.7,P<0.01)都较高,这在血压较高的人中更佳明显。即便校正年龄、吸烟状态、心率和使用降压药物等因素后,哮喘仍与左心室质量增加有关。

尽管,这项研究最局限的一点是,并没有对受试者进行基础超声心动图检查,该研究结果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但这项研究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心力衰竭和哮喘的相关性,所以对于哮喘患者来说,还是应当注意病情的治疗与控制,以防万一。

心力衰竭的病因是什么

1、原发性心肌损害

(1)缺血性心肌损害:冠心病心肌缺血和(或)心肌梗死是引起心力衰竭的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2)心肌炎和心肌病:各种类型的心肌炎及心肌病均可导致心力衰竭,以病毒性心肌炎及原发性扩张型心肌病最为常见。

(3)心肌代谢障碍性疾病:以糖尿病心肌病最为常见,其他如继发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低的心肌病,心肌淀粉样变性等。

2、心脏负荷过重

(1)压力负荷(后负荷)过重:见于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狭窄等左、右心室收缩期射血阻力增加的疾病。为克服增高的阻力,心室肌代偿性肥厚以保证射血量。持久的负荷过重,心肌必然发生结构和功能改变而终至失代偿,心脏排血量下降。

(2)容量负荷(前负荷)过重:见于以下两种情况:①心脏瓣膜关闭不全,血液反流,如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等;②左、右心或动静脉分流性先天性心血管病如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此外,伴有全身血容量增多或循环血量增多的疾病如慢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心脏的容量负荷也必然增加。容量负荷增加早期,心室腔代偿性扩大,心肌收缩功能尚能维持正常,但超过一定限度心肌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即出现失代偿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病因 哮喘 心力衰竭

什么因素诱发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病人的心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根本不能够提供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的能量,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详细>>

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对人们的影响比较大,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心脏功能疲乏、呼吸困难等等。如果是比较恶性的阶段,可能出现喘息不止、烦躁不安、严重呼吸……详细>>

心力衰竭的检查有哪些?心力衰竭病因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在70 ~80岁的老年人中,发病率能够高达10%~20%。而且心力衰竭的注意率非常低,只有少……详细>>

心力衰竭的分级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也就是心脏功能受到影响后会出现的问题,心力衰竭也会分为不同的类型以及等级,不同的心力衰竭存在不同的风险……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