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总是熬夜当心会导致早搏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30 11:01:45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相信很多人也知道熬夜对身体有害,可是对熬夜具体有何危害估摸不清。熬夜对身体造成的损伤,可不止疲劳那么简单,还可能导致早搏疾病的发生。那么,就来具体认识一下吧。

熬夜致早搏原因

1、有些熬夜的"夜猫子"认为晚上比较安静,思维比较清晰适合用脑,可他们越是用脑,兴奋度就越高,也就是交感神经兴奋性异常增高,很容易出现早搏,进而破坏人体内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

2、一般而言,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以便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时间长了人会出现无精打采,反应迟钝,头晕,头痛等早搏症状。

3、经常熬夜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功能失调状态;吃饭、作息不规律会引起低糖低钾,电解质紊乱,导致早搏。

4、经常熬夜的人总是担心熬夜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危害,或者因其他原因引起的忧虑和恐惧等,导致心理负担较重,精神过度紧张,这样就会有早搏的潜在危险。

5、在熬夜所引起的种种身体不适及疾病中,比较常见的要数失眠、健忘、头晕、头痛等神经衰弱症状。这些都可能是引出早搏的诱饵。

早搏原因

1、器质性心脏病因素:任何器质性心脏病均可发生早搏,多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肺心病;各种病因的心肌炎、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甲亢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等;心脏的直接机械性刺激(如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等)也会引起早搏;

2、神经异常状态因素:早搏的出现可无明显诱因,但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血压突然升高、疲劳、过多饮酒、吸烟,喝浓茶、喝咖啡、饱餐、便秘、腹胀、消化不良、失眠、体位突然改变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搏原因 熬夜危害 早搏

早搏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早搏一定要治疗吗

早搏,顾名思义就是“过早搏动”。在名目繁多的心率失常中,早搏是最常见的。早搏者往往会心慌、心悸,或是心脏跳动“偷停”(即心脏突然提前跳了……详细>>

早搏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发生早搏,严重的影响的患者在正常生活和学习,那么引起早搏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引发早搏的原因有哪些?

早搏,就是心跳没有遵循正常规律的跳动,某一次心跳节律提前了,提前跳动之后出现一个较长的间歇。健康人在情绪激动、劳累、酗酒等外界因素的刺……详细>>

引起胎儿心脏早搏的原因

引起胎儿心脏早搏的原因?专家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由于胎儿的心脏功能没有完全发育好,比较容易出现各种心律失常。成年人的心跳60~100次/……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