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康复治疗要慎重 冠心病日常怎样调理

2017-10-30 10:22:4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一种极为普遍的心血管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心脏的压力会更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冠心病)患病年龄也在呈现年轻化趋势,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对于患者来说,有关治疗冠心病的要点非常多,首先要说的是,冠心病治疗是不能操之过急的,在进行康复治疗时一定要查清是否合适。

冠心病康复治疗要慎重

冠心病危害大,康复难道不好吗?为什么还要慎重,下面一起来看看原因吧。

1、在进行康复前,危险性评估是很重要的。

冠心病患者在康复治疗的之前,是要进行危险性评估的,应该要尽量避免因为运动,而引起的心肌缺血和心衰加重,尤其当病人处在不稳定状态时,如不稳定型心绞痛,未控制的心功能衰竭。应尽可能的降低心肌氧耗,减轻心脏负担,任何加重心脏负荷的因素都会恶化病情。

2、冠心病的病人应在有效的治疗之下进行康复。

冠心病患者选择康复治疗的方法是要因人而异的,根据患者自身病情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方法。如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过有效的溶栓治疗,心肌梗死的范围得到控制,可以早日开始康复。若未经有效的血管再通治疗,心肌梗死范围还有扩展趋势,则不应考虑运动。康复训练有助于心脏功能恢复。有规律、有计划的适当体力运动对控制危险因素、改变心理状态和精神面貌,改善冠心病的循环功能和呼吸功能都大有好处。

冠心病日常调理方法

所以,冠心病病人不能忽视日常调理。

1、饮食调养

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平清淡的,少吃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做菜时尽可能用植物油,食盐宜少,糖也少吃;以素食及豆制品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制品等;蛋白质的补充可食用瘦肉、鱼肉和蛋类。

2、生活调理

要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在日温差变化大时,注意保暖。起居应有规律,睡眠要充足,心境要平稳,万勿大喜大悲、忧愁郁闷。禁止吸烟饮洒。

3、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特别注意有无高血压病、糖尿病等。这些病都是和冠心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的,—旦发现就应和医生密切联系,有针对性地选择药物治疗,以控制其进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日常调理 冠心病康复治疗 冠心病

冠心病康复治疗是指什么

冠心病康复治疗是指通过积极主动的身体、心理、行为和社会活动的训练,帮助患者缓解症状,改善心血管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其中康复运动是康复治疗……详细>>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不良情绪会加重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日常要如何护理?

冠心病是一种由心脏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老年人是冠心病的常见发病群体,也是心血管意外死亡的危险人群。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应该全面了解下……详细>>

患上冠心病饮食宜忌要重视 冠心病食疗助康复

如今,患上冠心病的概率越来越大的,冠心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细心……详细>>

冠心病会遗传给孩子吗?日常就该这样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危险系数极高的心血管疾病,该病患者常常会感到心悸、恶心、恐慌等。那么,冠心病孕妇会遗传给宝宝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