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血管堵塞都有什么表现 怎样做好日常预防

2017-11-02 09:28: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将人体的血管系统比喻成道路,那么血管堵塞肯定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麻烦,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血管堵塞分分钟都会给人体带来致命的危害。你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发生血管堵塞吗?其实血管的堵塞很难被察觉,而现代人运动少、饮食热量与脂肪过高、压力大,更让血管堵塞越来越年轻化。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管堵塞有什么症状吧。

血管堵塞症状

1、突发胸闷

如果长时间坐着或卧床后站起活动时,突然感觉胸闷气紧,甚至一下子晕倒,要警惕可能是下肢静脉血栓脱落,堵塞肺动脉导致的肺动脉栓塞。肺动脉栓塞危害很大,严重时可以导致猝死。出现上述表现应尽快到急诊就诊。

2、胸痛

冠状动脉是给心脏供血的血管,如果发生了堵塞、狭窄,心脏供血就会受到限制,缺血严重便会产生胸痛。如果是持续性胸痛,则更为危险,这说明冠状动脉已完全堵塞,血流完全中断,持续15~20分钟以上心肌就会坏死,即心肌梗死。

3、肢体无力

突然发生的肢体(包括上肢和下肢)无力,提示脑动脉或颈动脉发生了堵塞。同时还可能伴有说话口齿不清,一侧口眼歪斜、视物模糊等表现。

4水肿、尿量改变

肾动脉负责肾脏的血液供应,如果斑块产生在肾动脉,就可能使肾脏动脉血液供应减少,甚至影响肾功能,产生乏力、食欲下降、尿量改变、肢体水肿等症状。

5走路腿疼,下肢动脉堵了

四肢动脉血管负责上下肢血液供应。下肢血管缺血时,行走时可能腿部疼痛,休息后可缓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现,医学术语称为“间歇性跛行”。

怎样预防血管堵塞

1、 血管体操每天做。每晚睡前用冷热水交替洗澡,热水温度为40度,冷水温度为16度,交替5至10次,每次2到3分钟,最后以热水结束,可以冲走血管里的垃圾。还有大步走路也可以增强肌耐力并增强血管弹性。

2、 喝绿茶品红酒。绿茶中的儿茶多酚能减少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含量,增加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血管柔韧性,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红酒有抗氧化的作用,一周喝4次,能很好的软化血管。

3、 补充叶酸。叶酸有降低冠心病和中风的重要作用。红苋菜,菠菜,龙须菜,茭白,豆类,酵母及苹果,柑橘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预防方法 血管堵塞症状 血管堵塞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按摩可以疏通血管堵塞吗?血管堵塞常见误区解答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跟血液流动不畅有关,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甚至动脉硬化,血管栓塞,即俗称的“血管堵了”。既然血管堵了,大家自然想要疏通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