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2017-10-25 10:01:08      家庭医生在线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人群增加,中青年人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越来越多。

有数据显示,50%患者在发病前会出现脑溢血前兆,如能早早察觉,及时治疗,可大大降低脑溢血发生概率或改善患者愈后。

脑溢血发生的原因:

脑溢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即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

常见病因是高血压合并细小动脉硬化,其他包括脑血管畸形、动脉瘤、血液病、血管炎、瘤卒中等。用力过猛、气候变化、饮酒、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为诱发因素。

脑溢血患病的临床表现:

突发脑溢血患者一般在活动和情绪激动时发病,多数患者出现头痛剧烈、呕吐、偏瘫、失语、意识障碍等症状;还有患者会出现昏迷、发热、呼吸慢而深、血压升高等症状,更有甚者血肿入脑室出现高热、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脑溢血病发前的前兆

脑溢血前兆一: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了。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经常的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脑溢血前兆二:颈部突变僵直

颈部僵直,后枕部不适,表现为活动受限,尤其是低头,下颌抵上胸动作困难

脑溢血前兆三:身体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脑溢血前兆四:视力突变模糊

暂性视物模糊,或眼睛有重影出现,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脑溢血前兆五:突发强烈头疼

突然发作较为剧烈的头痛(与通常性质头痛不一样,呈头炸裂样),或病程较长,有逐渐加重的趋势;并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表现。

当上述先兆症状出现时,患者或家属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不要过度紧张以致惊慌失措,情绪要镇静,避免因血压波动而加重病情。另外,应尽快将患者送到医院就诊,并详细告诉医生已出现的预兆表现,以便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症状 脑溢血前兆 脑溢血

脑溢血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常流鼻血或是脑溢血前兆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多次流鼻血应小心脑溢血!你了解脑溢血的5个前兆吗?

虽然脑溢血为突发性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但是患者在病发之前也是有一些前兆的。所以,如果人们能够根据这些前兆去判断自身的状况,那么也会在很大……详细>>

剧烈头疼小心是脑溢血的信号? 脑溢血有哪些前兆?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指由于原发性的脑实质内血管发生破裂所导致的,患一旦换上脑溢血就会出现像呕吐、头疼、嗜睡等症状,患者……详细>>

注意,突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

脑溢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引起的自发性脑出血,多发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力衰竭患者,还有肥胖的人以及长期吸烟饮酒的人群,以及颅内动脉畸形患者……详细>>

脑溢血到来之前有5种异常 如何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脑出血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它时常被警惕,所以有哪些迹象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判断它是否会到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