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血脂异常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高黏滞血症高黏滞综合征获得性高脂蛋白血症家族性高脂蛋白血症

早上无精打采或是血粘度高 如何改善血粘稠?

2017-10-24 10:16:35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的时候无精打采,晚上的时候却精力充沛,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不然,因为大部分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也会有这种情况,所以如果你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就要注意一下身体的健康状况了。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还会出现气短胸闷、阵发性视力模糊等状况,有些患者在蹲下去干活的时候,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

引起血液粘稠的因素:

1、缺水。血液的成分中百分之九十都是水,所以如果人体严重缺水的时候,血液的粘稠度自然会变高。

2、血细胞的凝聚性增高。如果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小板结构发生异常,两者就会凝结在一起时,严重的话可致使血管阻塞或现成血栓。

3、血脂异常。如果血液中的脂质含量过高时,纤维蛋白溶解就会受到抑制,这也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

如何改善血粘稠?

1、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喝水时可以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切忌一次性喝太多的水。

2、戒烟酒。吸烟有害健康,过度的烟酒,会致使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增加,从而致使血液粘稠度变高。

3、多运动,多锻炼身体。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然而很多上班族却懒得动,一些大学生也经常坐着玩游戏好几个小时,如果久坐不起,人体的血液流速也会变慢,这也会影响到血液的粘稠度,所以应该多去户外运动一下。

虽然高粘稠血症大多数是出现在中老年人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人就不会出现这种疾病,所以如果经常出现早上乏力晚上精神饱满的情况,就要重视一下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 血粘稠 血液粘稠度

血液粘稠度过高应该吃什么调理?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血液粘稠度过高会增加患动脉硬化和脑血栓以及心梗的风险。血脂高和血液粘稠度过高,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当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采取……详细>>

血液粘稠很危险,教你2个方法降低粘稠度!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时会影响全身的血液运行,相关的脏器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猝死。当血液粘稠时会有明显的信号发射出来,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血液粘稠过高怎么办?可吃这些食物来调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不节制大鱼大肉的吃饭会导致血液的粘稠,从而增加了患上血栓的风险,威胁到身体健康,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详细>>

血液粘稠度高会脑梗塞吗?脑梗塞血液稠哪些东西不能吃?

脑梗塞是一类较为危险的疾病,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一般除脑梗塞的病情外还会查出患有一些其他的疾病,这些疾病往往都是在患者出现脑梗塞前出现的……详细>>

血沉高是什么意思?血液粘稠度高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是引发心血管类型疾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与高血压、高血糖并称三高。与高血压、高血糖相似,高血脂也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难以治愈。那么血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