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老年便秘当心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2017-10-16 10:51:4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心肌梗死,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肌梗死的病发率也在提高,而且发病的人群也在扩大,甚至是青年人也在心肌梗死的病发行列。所以大家不能心存侥幸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那么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有哪些呢?患者的日常护理又要注意什么呢?

常见的心肌梗塞原因有哪些

1、过度疲劳

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体育活动,连续紧张劳累等,都可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剧烈体力负荷也可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2、情绪激动

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

3、暴饮暴食

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4、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5、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要保持大便通畅。

6、大出血休克

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灌注量不足,加上大出血给机体一个很大的刺激,引起体内生物化学的改变,而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患有心肌梗塞的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的进行锻炼。如果心肌梗塞患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做适当的体力活动,或者锻炼,但是运动量一点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日常散步,打太极拳就是不错的方法。适当的运动一定要遵循不累着自己。如果是长跑这一运动往往会导致患者的心跳明显加快,心脏所消耗的氧气也会增加。很有可能引发心绞痛,甚至其他意外。

因此心肌梗塞刚刚恢复的病人,不可以病情刚稳定就去长跑。这是患有心肌梗塞的病人特别需要注意的。心肌梗塞患者自我护理的方法,学会放松。在生活中让自己的心情愉快,让自己的心情平和。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患有心肌梗塞或是其他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这样可以跟着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诱发疾病。

想要心肌梗塞这一疾病控制在稳定的状态,日常护理很是重要。只有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诱因,才能尽量避免下一次疾病发作所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护理 心肌梗塞原因 心肌梗塞

长期便秘易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便秘是影响着心肌梗死疾病的其中的一个因素,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时排便时间长加上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详细>>

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

老年心肌梗塞和动脉硬化关系密切。感染是冠状动脉硬化的一大致炎因子,可加重动脉血管的损伤,致使动脉硬化更为严重。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详细>>

勿忽视心肌梗塞的警示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突发性心肌梗塞能够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而往往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心肌梗塞前所出现的一些身体症状,因此突然出现的时候却已经后悔莫及了。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