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中年高血压女性警惕痴呆症 如何预防高血压

2017-10-20 09:06:2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人们遇到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患高血压的病人非常普遍,他们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中老年人,有很多人都受到了高血压的侵害。可你知道吗,中年的女性高血压者患痴呆症的风险竟更高!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怎么做,才能够有助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呢?

中年高血压女性警惕痴呆症

有研究显示,对于40岁左右的女性来说,患高血压的群体往往将来更容易患痴呆症。

“我们早就知道:中年时期的高血压症状是一类已知的痴呆症相关风险因子,但这项研究能够使我们更好地理解高血压影响痴呆症的发病的时机,以及不同性别群体所受到的影响的程度”,研究者如是说。

这项研究囊括了7238名志愿者,研究者们采集了他们平均年龄33岁以及平均年龄44岁的血压信息。其中有22%的志愿者在30岁左右时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男性为31%,女性为14%),40岁左右时总体患高血压的比例没有变化,但男性的比例下降至25%,女性的比例上升至18%。

之后,研究者们于1996年检测了剩余存活的5646名志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且在之后长达15年的时间内记录了他们患痴呆症的情况。事实上,在这段时间内共有532人被诊断患有痴呆症。

进一步分析表明,早期的高血压(30岁左右)与老年时痴呆症的发生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相关性,但女性群体在中年时期患高血压对痴呆症的影响则达到了65%。在矫正了其它一些可能存在影响的风险因素的干扰之后,作者发现这一相关性依然成立。

因此,对于中年时期患有高血压的女性们来说,及时进行痴呆症的诊断与预防看来是十分必要的。

如何预防高血压发生

1、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精神身体无法放松,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生活中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减压,可以唱唱歌,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这样有利于神性健康。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好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很多的影响,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睡眠不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高血压,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3、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食用盐过多,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血压升高,所以要想远离高血压需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4、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生活

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同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定时吃饭,定时睡眠,定时运动等等。

5、适当的进行运动

适量的运动能够改善心脑血管的功能,防止高血压的发生,但是不要过量运动哦,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当心,过量的运动可能造成心绞痛、心力衰竭、脑中风以及猝死等。

6、控制体重

体重增多意味着脂肪等热量食物摄入过多,脂肪过多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导致心脏病,所以应该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女性 高血压

中年高血压女性易患痴呆 穴位按摩助控血压

对于中老年的读者朋友来说,高血压是他们所需要高度警惕、提防的一种慢性疾病,因为高血压不仅自身会对人的健康带来影响,它所可能引起的各种并发……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心脏的动脉血管硬化导致血压升高,在临床上高血压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中……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详细>>

高血压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高血压?

数据显示,青少年高血压患者的数量正在逐年上升,发展到令人担忧的地步。高血压会对人体造成较为严重的慢性损伤。如果青少年时期就患有高血压,在……详细>>

老年高血压应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合并高血压如何预防并发症?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发病率不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血管的寿命和心脏的负荷不同所致。那么老年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