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长期高血压或引起中风 高血压会造成哪些后果

2017-10-19 09:08:18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得了高血压的患者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只是偶尔有一点头晕、头痛,忍一忍就过去了。可事实上,没有不良感觉并不意味着过高的血压对我们的人体不会造成损害。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你可知长期高血压可能会引起中风?

长期高血压或引起中风

高血压是促使发生中风的最大"元凶"之一,高血压血压太高,血压控制不稳定,血管受到反复刺激,并发脑出血导致产生中风病症。有研究发现,在脑出血患者中,发病前有高血压病史的占93%;脑梗塞患者中,发病前有高血压病史的占86%。可见,出现中风的危险程度与血压的高低有很大的关系。

高血压造成的后果,你知多少?

1、引起脑梗死

长期的高血压,促进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脑内动脉血管会出现狭窄,严重时导致堵塞,或者大血管脱落的粥样硬化斑块内容物随着血流堵塞了脑内的血管,就会导致相应部位的大脑缺血缺氧,脑梗死就发生了。

2、损害靶器官

像子弹射向靶子一样,医学上把高血压作用的目标脏器称为靶器官。过高的血压作用于全身器官如心脏、脑、肾脏等,引起相应的病变,称之为高血压的“靶器官损害”。因此,高血压病人需要评估的靶器官损害主要包括心脏、脑、肾脏(如中风、心梗、肾衰等)。

3、引起脑卒中

出现脑卒中时,脑血流的调节机制进一步紊乱,特别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几乎完全依靠平均动脉血压的增高来维持脑组织的血液灌注,因而在严重高血压合并脑卒中的治疗中,需避免血流灌注不足。

4、引起动脉硬化

血管内血液在高压的影响下,长期冲击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造成血脂易在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最后使血管壁变薄、边脆,形成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高血压 高血压 血压

长期高血压对肾脏的危害

急骤发展的高血压的危害可引起广泛的肾小动脉弥慢性病变,导致恶性肾小动脉硬化,从而迅速发展成为尿毒症。众所周知,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等多……详细>>

高血压引起中风有何症状?高血压怎样饮食好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时要及时重视,因为严重时引起头痛,会变成中风,这是极其危险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泡脚?长期高血压会出现哪些不良后果?

春季是冷热交替的季节,高血压患者容易因此受到刺激,持续的血压过高就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对于高血压要坚持用药来控制血压,还要注意生活护理,有……详细>>

高血压孕妇中风的风险高

高血压(简称HBP)是怀孕过程中常见的一种医疗问题。女性孕期间会密切监测血压,防止母亲和胎儿出现健康并发症。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虽然女性……详细>>

高血压的外在表现有哪些?孕期高血压怎么调理?

高血压的症状可能因为个体而出现差异化,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可能会随着病程的进展,症状会越来越明显。孕期由于饮食营养过剩等因素也容易出现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