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放任高血压不管有哪些后果 高血压后果严重

2017-10-21 08:09:0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高血压来说,平时症状并不是特别剧烈,所以很多人都不会重视这个病,认为没有发作自己也就不用注意。但是如果放任高血压不管,严重的话,会出现脑中风或者猝死! 高血压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血压的问题,早做准备,就不至于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我国构成老年人三大死因的疾病是脑血管病、心脏病和肿瘤,而引起脑血管病的主要原因就是高血压,其次才是动脉硬化。高血压本身并不算可怕,但是由其引起的并发症出现后,患者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心脏病、脑中风等并发症都能致死,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那么,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后果?

1、损害血管

高血压加重全身小动脉硬化,使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发生缺血、缺氧、功能受损;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容易造成血管出、血栓;还可形成动脉瘤,一旦血压骤升,血管瘤破裂即有生命危险。

2、损害肾脏

由于肾脏入球小动脉和出球小动脉痉挛、硬化、退变等导致肾脏缺血、缺氧、肾实质纤维化,高血压晚期多伴有进行性肾功能减退。

3、冠心病

长期的高血压可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阻塞或使血管腔变狭窄,或因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坏死而引起冠心病。

4、猝死

猝死是临床上最为紧急的状态。它表现为忽然发生呼吸、心跳停滞,意识丧失,并常于1小时内死亡。高血压因左心室负荷增加 ,而致左室肥厚 ,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是猝死的高危因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危害 高血压 血压

高血压会出现哪些严重的后果

心脏: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可使心肌缺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坏死。由于周围动脉痉挛,阻力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可出现左侧心脏衰竭。详细>>

长期高血压或引起中风 高血压会造成哪些后果

大部分得了高血压的患者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只是偶尔有一点头晕、头痛,忍一忍就过去了。可事实上,没有不良感觉并不意味着过高的血压对我们……详细>>

突然高血压的后果是什么?高血压能吃黑枸杞嘛?

高血压是世界范围内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心血管类型疾病,并且高血压尤其高发于中老年人群之中。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由于这种疾病的病程长,所以饮……详细>>

高血压会引发哪些不良后果

高血压的患者与日俱增。据有关调查资料:18岁以上高血压人群国内高达20-26%。其实高血压不可怕,但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不良后果会很严重,甚……详细>>

高血压有5个重大危害 高血压潜伏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加以重视,慢慢的发展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了,高血压以及糖尿病还有高血脂经常被人称为富贵病,那么说来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