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瘦人也会得高血脂?如何鉴别自己有高血脂

2017-10-21 08:50:47      家庭医生在线

当血清胆固醇超过正常值230毫克/100毫升,甘油三脂超过140毫克/100毫升,β-脂蛋白超过390毫克/100毫升以上时,我们就可以称之为高血脂。在印象中,一般是肥胖者容易得高血脂,莫非体瘦之人是不会得高血脂的?我们一起来看个究竟。

我们先来看个例子:一位70岁,女性,身高153cm,体重82斤,BMI为17.5,属于偏瘦。日常饮食主要是素,平时也吃点肉。自从查出胆固醇高后,鸡蛋每隔2、3天才吃一个。蔬菜摄入量较大,种类也吃得多。身体平时没什么问题,一年中去医院的次数少。但就是这样的饮食,这样算不得肥胖的人,都得了高血脂。

为何瘦人也会得高血脂?

其实,高血脂并不是胖人的“专利”。临床上,很多内脏脂肪水平相对高的人可能体型偏瘦,特别是一些上班族和中老年人。有些人可能看上去外表十分苗条,但不代表就会和高血脂“绝缘”,他的脂肪可能全“藏”在体内了。瘦人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血脂情况,如果出现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了,意味着你的血脂亮起了“红灯”,要多加注意,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鉴别高血脂的方法

1、看东西的时候,觉得比较的模糊,这就是由于高血脂所引起的血液变得浓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2、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3、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4、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主要就是由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堆积在肌肉中,所造成的。

5、经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鉴别高血脂 高血脂 血脂

头昏脑胀小心高血脂 高血脂的自我鉴别方法

高血脂绝对不是胖人的“专利”,人人都有可能得高血脂。但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不相同,再加上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大家患病……详细>>

为什么瘦人也会患上高血脂症

高血脂,大多数发生在肥胖人群,但不代表瘦的人不会,那么有事什么原因导致了高血脂的发生呢?详细>>

瘦人就不会得高血脂了?高血脂偏爱四类人群

高血脂对人们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高血脂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那些有家族遗传、肥胖、长期热衷于高油脂、高胆固醇……详细>>

长期高血脂可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如何自己判断?

高血脂故名思议就是血液中脂肪的含量过多,而造成人体血脂过多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日常饮食时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在滋补养生的同时,切莫……详细>>

瘦人常熬夜也易患高血脂 血脂高如何控制饮食?

高血脂绝对不是胖人的“专利”,人人都有可能得高血脂。但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不相同,再加上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大家患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