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可以喝酒吗?认识冠心病的类型

2017-10-04 08:04:0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患者在白天发作,一般能得到及时抢救治疗,但不少病人在夜间突然出现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和脑血栓,严重者将失去抢救机会。如果夜间注意保健,尤其注意夜间喝水,及时补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可以防止或减少冠心病发作。心病人睡前在床头备好水,最好喝3次,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以降低血黏度,增加晚间血液流速,溶解血栓等。

冠心病可以适当喝酒

管有证据表明非常少量饮酒可能减少冠心病发病的危险,但是饮酒能使血压升高,长期饮酒者高血压发病率增加,脑血管意外增多,而且饮酒能增加降血压基础药物的抗性。因此不提倡将少量饮酒作为预防冠心病的手段,提倡高血压患者戒酒。对有饮酒习惯者必须限酒。每日饮啤酒不应超过300毫升~500毫升、葡萄酒不应超100~150毫升,最好不喝白酒。

冠心病有哪些类型?

1、心绞痛型

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上述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

2、心肌梗塞型

梗塞发生前1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

3、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

很多患者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患者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

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

部分患者原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冠心病类型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喝点酒

专家说,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喝点酒!心脏病患者应该不要喝酒的,但是冠心病患者却可以微量的喝些酒,酒是指含有乙醇的饮品。适当少量饮酒,可降低……详细>>

冠心病他汀类药物需要终身服用吗?冠心病患者停吃波立维可以吗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高脂血症等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的发生。所以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可以吃人参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冠心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器质性病变。给患者带来极大危害,患了冠心病应积极治疗。饮食是否合理,对于冠心病患……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