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腿抽筋警惕高血脂!教你认识高血脂的症状

2017-10-03 08:20:3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腿脚抽筋的经历,通常情况下,偶尔抽筋并不会引起我们的重视,也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如果经常性的腿脚抽筋,那就得引起我们的重视了。经常出现腿脚抽筋,是缺钙引起的吗?当经常出现腿脚抽筋,小腿发凉、发麻等不适时,我们要警惕是否患高血脂了。

腿抽筋需警惕高血脂

的确缺钙可能会导致腿脚抽筋,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但如果日常饮食均衡,补钙后并没有改善抽筋的症状,这种情况下,警惕或是高血脂作怪。出现不明原因的腿脚抽筋,补钙、休息也没有好转时,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抽血化验、做个简单的血管超声检查,或许会发现腿脚抽筋的真正原因。大多数高血脂患者都是在体检验血时发现的,所以很多人都格外关注体检结果中的胆固醇指标,化验单上没有发现“箭头”就觉得安然无事。其实,对于已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或者已经发生过心梗、中风的人群,血脂目标值要求更严格,应低于血脂化验单上的参考值。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症状根据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状也表现不一,高血脂的症状主要表现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2、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

3、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4、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 血脂高

血脂高与高血脂是两回事!高血脂症状分程度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上了年纪之后,血脂就会逐渐的升高,并导致出现各种病症。但是因为很多老年人对高血脂并不了解,所以即使自己得了此……详细>>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会把血稠当作高血脂,这无疑是不对的。将血液黏稠、高血脂混为一谈,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血稠是血液黏稠,类似于河道中,河水流通不畅;而……详细>>

哪类人易与高血脂结缘 高血脂会带来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工作忙碌,应酬增加,多种慢性疾病也跟着提前报到。其中,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代病。高血脂如同鬼魅般悄无声息地潜……详细>>

血液浑浊就是高血脂吗?认识高血脂七大误区

我们对高血脂的认识存在着许多误区,只有了解这些误区,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做出应对,下面小编帮你一一盘点。详细>>

经常腿脚抽筋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腿脚抽筋的经历,通常情况下,偶尔抽筋并不会引起我们的重视,也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如果经常性的腿脚抽筋,那就得引起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