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是中风的罪魁祸首?教你如何降血压

2017-10-07 08:38:1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这个病逐渐年轻化,导致不少患者受到这个病的困扰,这种疾病发生之后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如果我们平时的饮食不正确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疾病更加的严重。同时高血压还会引起一系类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据资料显示,高钠、高脂饮食、吸烟、酗洒、肥胖以及有遗传家族史等都可能成为高血压病的诱发因素。

高血压是中风的罪魁祸首

大量研究表明,高血压可损伤动脉内皮,引起动脉硬化,并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专家介绍,在我国,高血压的主要转归为脑卒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脑中风”其发病率是心肌梗死的五倍,高血压是脑卒中最重要的危险因素,由于高血压可引起脑部血管某些薄弱部位形成微动脉瘤破裂出血,故高血压也是脑出血的主要原因。

降血压的方法

1、严格遵循医嘱按时按量服药能有效降血压。

2、多吃富含钾和钙食物,有助于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心肌。如芹菜、西红柿、木耳、绿豆等,含有丰富的钾离子与柠檬酸,能有效的降血压。

3、不宜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肥肉、墨鱼、蟹黄等。

4、注意减少钠的摄入,这不仅仅要求高血压患者在做菜的时候要少放盐,还要求高血压患者在食用加工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加工食品中钠的含量。

5、深呼吸。缓慢的呼吸和沉思联系可以有效的降低患者体内的应激激素,而应激激素可以使得患者的血压升高,可以每天早晚试着深呼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 中风

高血压又熬夜导致中风 控制血压要如何饮食?

高血压又熬夜会导致中风?家住汉口的林先生一觉醒来,发现左侧的手脚完全不能动,连话也讲不清楚了。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进了医院,检查发林先生……详细>>

高盐饮食成高血压罪魁祸首 高血压应如何预防

高血压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一旦患上高血压疾病生活和工作很受影响。为了能够更好的预防高血压疾病,我们先来了解下高血压的症状吧。下面新浪中……详细>>

高血压引起中风有何症状?高血压怎样饮食好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时要及时重视,因为严重时引起头痛,会变成中风,这是极其危险的。详细>>

冬季警惕高血压中风 高血压冬季如何保健

冬季是中风的高发季节,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发生中风的概率更高。因为冬天天气寒冷,空气干燥,受寒冷空气的刺激,血压容易升高并且不稳定,以至于……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