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4件事情引起血管堵塞 清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2017-10-02 08:24: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引起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稳居第一宝座,而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其实,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大部分并非有先天性疾病,而是后期不良的饮食习惯诱发疾病。把全身所有的血管连起来,全长有15万多公里,可以绕赤道4圈。这么长的血液管道,很容易造成堵塞,形成血管病变。

下面的4件事,让你的血管越来越堵!

1、“四高”饮食堵血管

喜欢吃麻辣火锅吗?喜欢吃路边烧烤串吗?喜欢吃奶油蛋糕吗?高脂、高糖、高油、高盐的“四高”饮食,可以说是血管的头号“天敌”。这些食物不仅增加罹患高血压的风险,也容易让胆固醇、血脂等附着在血管壁,导致血管受堵塞,引起动脉硬化。

2、天天熬夜累血管

熬夜打游戏、通宵唱K、熬夜加班?你晚上几点睡觉?几点钟又可以睡着呢?天天熬夜,身体会不断分泌肾上腺素,导致血管收缩异常、血压上升,增加心血管系统的整体压力。如果连续休息不好,加上情绪焦虑、血压波动大,很容易诱发中风甚至猝死。

3、吸烟给血管“投毒”

“戒烟很容易,这只不过是我第一千次戒烟而已。” ——马克 。 吐温

现在有几个男人不抽烟?烟草是公认的心血管健康大敌。烟草烟雾中含大量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冠状动脉痉挛,还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进程,促使血栓形成。

4、积蓄坏心情,血管没精神

现在人,谁还没有点“烦心事”~有些人会选择“发泄”,有些人选择“忍耐”,这日积月累的,难免情绪不佳!事实上,很多心血管疾病都和情绪的波动有关。精神压力会引起血管收缩,使血管老化速度加快。

不少人的血管就像一个垃圾桶,通过药片是难以清除垃圾的,一般只有短期的缓解作用。那么我么应该如何做呢?首先要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并且多食用健康的食材(例如纳豆、海带、山楂),慢慢改善我们的疾病,让血管内的垃圾排出体外。

通过食物给血管洗个澡

1、黑豆

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中含有花青素,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2、荞麦面

强韧血管 荞麦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3、卷心菜

血管更加有弹性 除了会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卷心菜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4、梨汤

梨汤对女人是有好处的,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用雪梨来做汤,更可以祛咳润肺,清心美肤。喝这道雪梨大豆猪手汤,对于光滑皮肤、缓解声沙口干会有明显的效果降低血压和滋养清热的好汤,可以多喝一点。

5、黑糯米、桂圆和红枣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西,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每个月记得喝哦,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可以。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

6、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桑椹中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血管的食物 清血管 血管堵塞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