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喝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这几类人最好别喝碳酸饮料

2017-09-28 08:52:06      家庭医生在线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是水、糖类和二氧化碳,不少人觉得碳酸饮料会导致骨骼问题,其实碳酸饮料对骨骼的影响并不是最直接最重要的,如果连喝一个月碳酸饮料,你的身体可能有什么变化呢?

1、导致蛀牙

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比普通饮料更大,因为碳酸饮料呈酸性,会对牙齿产生脱矿作用,会腐蚀表层的牙釉质,会让牙齿变得越来越敏感。而且碳酸饮料中的糖分很高,残留在牙齿的缝隙里容易导致蛀牙。

2、造成发胖

碳酸饮料的糖分含量惊人,长期饮用碳酸饮料摄入的糖分过多,从而导致身体容易发胖。

3、糖尿病几率升高

体内如果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对胰腺造成过大的压力,如果胰腺功能被破坏,患糖尿病的几率会直线上升。

4、伤胃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中大量的二氧化碳会抑制人体内的有益菌,对消化系统有破坏的作用。如果有喝碳酸饮料的习惯,很容易出现腹胀的现象,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病。

5、加速衰老

碳酸饮料中糖分含量高,直接导致血糖升高,而血糖与身体的蛋白质结合,使组织结构失去弹性,变得脆弱。在肌肤上,就会表现在真皮层上,从而形成各种肌肤老化状况,如皱纹、肌肤失去弹性,下垂等。

6、骨质密度降低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酸味剂——磷酸,它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大量摄入富含磷酸的碳酸饮料后,会影响钙质的吸收,从而促使骨质疏松更快到来。

这几类人最好别喝碳酸饮料

1、心血管病患者。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的人群最好别喝碳酸饮料,高糖分和刺激的口感会给血管带来更大的负担。

2、缺钙人群。碳酸会导致钙质流失,对于钙需求高的群体如长身体的青少年、孕妇等,不适宜喝碳酸饮料的。

3、孕妇。碳酸饮料里面含有色素、防腐剂、过量的糖分,容易造成孕妇的血糖过高,另外还会加重孕妇体内的钙流失,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4、糖尿病人。碳酸饮料糖分非常高,对糖尿病患者高糖饮料是绝对不能喝的,否则将会加重病情。

5、绝经期妇女。绝经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还有雌激素分泌不足的问题,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如果常喝碳酸饮料则会加速骨质疏松的病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分 碳酸饮料危害 碳酸饮料

心肌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防心肌炎要做到这几点!

心脏病给人体带来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一旦患上心肌病,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如果心肌病的治疗效果不好,一半的病人很可能在发病……详细>>

高血糖最常见的危害有哪些

提到高血糖,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是糖尿病的一种表现。其实,高血糖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很容易引起其他疾病,让患者备受伤害。那么,高血糖的危……详细>>

高血糖最常见的危害有哪些

提到高血糖,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是糖尿病的一种表现。其实,高血糖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很容易引起其他疾病,让患者备受伤害。那么,高血糖的危……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最常见的有哪些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认为这只是糖尿病的一种表现,事实上高血糖的出现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糖尿病只是其病发的一种,那么高血糖会引发……详细>>

心房颤动主要影响心脏 房颤的最大的危害有哪些

“房颤”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是心脏的传导系统出了故障的结果。这里,我们先解释一下心脏的传导系统。如果把心脏比作一套房子,以前讲过的冠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