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一分钟心跳多少次才好?影响心律失常的因素

2017-09-24 08:03:18      家庭医生在线

胸闷,是临床很常见的复杂病症。人们所熟知的心脏方面原因、肺及消化系统等疾病、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和内分泌失调等都可诱发胸闷。如果“胸闷”伴心慌、头晕,或者眼前发黑、短暂意识丧失,跌倒等,要高度怀疑这类胸闷可能由心律失常引起。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疾病中的常见病,一般来说,日常活动中心跳有些波动无需担心。

一分钟心跳多少次才好?

动物寿命长短与心跳快慢有关,老鼠每分钟心跳300~500下,寿命只有1~2年,而乌龟每分钟心跳只有6~10次,正常可活上百年。人类想长寿,控制心跳与血压一样重要。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减慢心跳并控制心跳正常,不仅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还有助于延长寿命。

心跳超出这个范围,可能短命

正常情况下,人的静息心率为70~80次/分。研究表明,长期低于50次/分或长期超过80次/分都会使死亡率增高。

心跳并非越慢越长寿

我们成人的心跳次数在60-100次每分钟时属于正常情况,而理想的心跳是55-70次每分钟,这样人类的寿命才最长。所以,人类并非心跳越慢越长寿。

影响心律失常的因素

焦虑症

如果你感到心脏急速跳动,就好像在敲打胸膛一样,它可能是焦虑症的一种类型——惊恐发作。颤抖、出汗和有一种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也是其常见症状。心理治疗以及服用抗焦虑药物有助缓解。

咖啡因

喝掉一大杯咖啡也会让有些人心跳加速。美国加州圣约瑟夫医院心脏病专家布莱恩•考斯基说:“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它会对自主神经系统(控制着心率和其他更多的生理功能)造成刺激,从而引起心悸。”医生建议,如果对咖啡因反应过于强烈,要减少摄入。

贫血症

最常见的是缺铁引起的贫血症,它意味着你的身体无法生成足够的健康红细胞,将足够的氧气输送给人体组织。考斯基医生说:“由于患者体内的红细胞数量较少,所以需要较快的心跳才能将氧气输送给组织。”贫血症的其他症状还包括疲劳和脱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心跳 心跳 心律失常

心跳快是心律失常吗

冬季来临,寒冷的天气使得各种心血管疾病更易发生。很多人有突然感到心跳快的情况,可能提示了心律失常的发生。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症状,……详细>>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

心跳就是指由窦房结出发出的心脏冲动,也称为窦性心律,正常成年人的心跳范围是在60~100之间,如果因为一些其他因素的干扰,稍有波动也是很……详细>>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医生:正常的心跳一般在这个范围内

心率的情况是跟我们的寿命长短相关的,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突然加快,其中有些情况是正常的生理情况导致的,但也有一些情况是病理性原……详细>>

房颤如何计算心房率?一分钟的心跳次数

房颤如何计算心房率?我们所认知的心房颤动出现的心率,现在是通常指心脏心室跳动的心率,而且心室的心率基本是非常没有规则的,一般要通过数一分……详细>>

人的正常血压是多少?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

血压是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包括心脏收缩时产生的高压即收缩压,以及心脏舒张时产生的低压即舒张压。心跳是引起心脏收缩和舒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