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会重男轻女?心肌梗塞的早期征兆

2017-09-24 08:33:51      家庭医生在线

近两年,急性心梗造成的猝死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有些人甚至在还没等来救护车或已经在就医的路上就已经离去了。其实,急性心梗发生后,有3小时的“黄金时间”,如能正确急救,完全可以将死亡率降到最低。相反,任何一个错误的急救方法,都会加重心脏负担,甚至导致死亡!

心肌梗塞重男轻女?男女比3:1

专家表示,在临床统计上,男性发生心肌梗塞的比率确实较女性来的高,约可高出3倍之多。虽然男性出现心肌梗塞远高于女性患者,可是,大多数男性病友在发生心肌梗塞前,往往会出现较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状,使自我警觉,前往就医。女性在症状上不一定都会出现典型的胸闷、胸痛、活动时疼痛加剧、冒冷汗等,所以往往发现有心肌梗塞问题时,不是情况危急,就是抢救困难!但不论男性、女性都应防范心肌梗塞发生的可能,特别是年纪较长的长辈更要小心谨慎。

心肌梗塞有哪些早期征兆?

心肌梗塞是一类非常严重的大病,常常在不经意间要了人的性命,认识以下这些心肌梗塞早期症状,早作防范才能减少致命危险。

1、在近一个月内,发生的心绞痛呈进行性加重或突然严重的心绞痛发作。

2、心绞痛疼痛时会同时有出汗、呕吐、恶心、血压不稳定、心律失常等,通常称为梗塞前状态。

3、心绞痛在发作时,出现心脏功能不全,原有的心功能不全者会加重症状。

4、往身体健康,突然出现憋闷、乏力、运动时心慌气短等,并且进行性加重。这时就要警惕了,可能是心肌梗死的前兆。

5、冠心病患者或老年人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或晕厥等情况时都应想到心肌梗死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梗 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会合并脑循环障碍吗

急性心肌梗塞可能会合并脑循环障碍,临床表现为眩晕、昏迷、抽搐等症状,甚至是首发表现。在脑部检查以外,最好也做一下心电图,并注意随访,不要……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 多数急性心肌梗塞有先兆

急性心肌梗塞临床症状有哪些?胸痛、化道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呼吸道症状(多数表现为咳嗽、气喘)、精神神经……详细>>

这是心肌梗塞的三大征兆!心肌梗塞的危害有哪些?

当患上心肌梗塞的时候会出现胸部疼痛、眩晕、呕吐、发汗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积极的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心肌梗塞……详细>>

心肌梗塞“重男轻女” 寒冷过劳诱发心肌梗塞

台湾女权运动先锋、知名两性作家施寄青,于日前惊传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68岁,令人不禁担心,女性发生心肌梗塞的机率,是否也很高?医师表示,……详细>>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转季慎防心肌梗塞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