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素对身体好吗?高血压的人可千万别吃素!

2017-10-16 08:25:2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群常常吃大鱼大肉的人才容易得高血压,吃素的人就特别安全。事实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素食主义者也是可能患有高血压的,而且还有可能发生其他心血管病。

全素食人群更容易高血压

很多吃全素的女性反而轻易出现肥胖、高血压等症状。一项研究表明,全素饮食的女性也容易发生高血压。长期吃纯素食,会使人体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赘肉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

纯素食人群更容易新陈代谢紊乱,血压和血脂都可能很不稳定,还可能是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前兆。所以说全素食在营养的角度来说也不是非常好,素食主义者也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最好的饮食方式就是荤素结合,不要太偏激,合理饮食补充营养才是正确的。

三餐这样吃帮你控制血压

早餐清淡。一杯牛奶或豆浆,两个鸡蛋或两片面包或半个馒头加清淡小菜即可。不可过饱也不可不吃。

中午小睡。午饭要丰盛些有荤有素,但不宜过于油腻同样不可过饱。餐后稍活动应小睡一会儿。或闭目养神、静坐,这样有利于降压。

晚餐宜少。晚餐宜吃易消化的食物,除米饭外应配些汤类或粥类。进水量不足可使夜间血液黏稠促使和血栓形成。

高血压常吃无腿食物有好处

常吃无腿食物有助于减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鱼类是最佳选择。美国心脏病学会和糖尿病学会都将每周食用2-3次鱼(特别是海鱼)作为膳食的推荐准则。有关资料也表明,生活在海边的居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病率比山区居民明显降低。因为大量摄入鱼类蛋白质,会使血管变得结实而富有弹性,因而不易破裂。同时,鱼类含钙、钾丰富,这对防治高血压也是大有裨益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吃素一定能降血脂吗? 千万别陷入高血脂的饮食误区!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经常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中老年人出现的肥胖症。肥胖症与个三……详细>>

吃素也会得高血压?生活中怎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危害性也很大,很多高血压患者发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预防高血压。但是生活中怎么预……详细>>

高血压千万别突然停药 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身体感觉到极度疲劳时蒸个桑拿,是不少中老年男性热衷的休闲方式。实际上,桑拿房里过高的温度会使人体皮下血管迅速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增加3……详细>>

降血压千万别停药 高血压病人夏天怎么过?

夏天气温升高、湿度增大, 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会显著加快,同时对血液循环系统也会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高血压患者常会出现情绪烦躁、头昏脑胀、……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一辈子吃药?千万别陷入3个治疗误区!

生活当中患有高血压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很多的中年人甚至青少年都患上了高血压疾病。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就要一辈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