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急性心肌梗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肌梗死老年人心肌梗死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空腹吃香蕉或导致心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2017-09-13 11:01:56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可是当你非常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特别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空腹吃香蕉会影响心脏健康,甚至导致心肌梗死。

空腹吃香蕉小心心肌梗死

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死。专家提醒,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当粮食。香蕉含糖量高达20%。

香蕉多食后可造成体液中的钾、钠比值的改变,特别是空腹时食用,使血液中钾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钾的含量高于正常浓度5.5毫摩尔/升时,会对人的心血管等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严重者心脏传导阻滞、心律不齐,这时开车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尤其不宜空腹吃香蕉。

空腹时不宜食用的6类食物

1、黑枣

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3、牛奶、豆浆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豆浆这种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4、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容易引起胃胀、泛酸等不适症状。

5、菠萝

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最好在饭后食用,这样它的营养成分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6、山楂

山楂,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还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 心肌梗塞 香蕉

空腹吃香蕉警惕心肌梗塞 8类食物空腹吃危害大

香蕉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可是当你非常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特别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空腹吃香蕉会影响心脏健康,甚至导致心肌梗……详细>>

空腹吃香蕉警惕心肌梗塞

冯女士介绍,那天她工作十分忙碌,到了晚饭时已是饥肠响如鼓,只好用香蕉来充饥,不一会儿就感到胸闷,并伴有头痛、恶心和呕吐症状。医生根据她的……详细>>

空腹吃香蕉易致心肌梗塞 患者需注重饮食要点

心肌梗塞发生常有一些诱因,包括过劳、情绪激动、大出血、休克、脱水、外科手术或严重心律失常等。大家知道吗?空腹吃香蕉是会导致心肌梗塞的,据……详细>>

阿司匹林空腹吃还是餐后吃?这个问题一定要弄明白

一提到阿司匹林,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它不仅可用于解热镇痛,还可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如脑血栓、心绞痛等。但是大家都知道,是要三分……详细>>

糖尿病检测空腹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空腹时间有讲究

当前社会,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压力不断增加,导致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类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空腹血糖早已是诊断和治疗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