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正常的心跳是多少?心跳超过这个数字一定要看医生!

2017-09-14 08:35:2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同时也有注意延长寿命。国外一项研究对大量人群进行了26年跟踪调查,结果表明,随着心跳次数加快,死亡率呈大幅度上升趋势,男性人群尤为明显,当然心率过慢也不利健康。

心跳快有什么危害?

当心率跳动过快,会造成心脏扩大,在这快速跳动的时候,会不断的消耗速度,造成心力衰竭,对于某些患有心脏疾病,例如,心脏衰竭、冠心病的人来说,会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高血压患者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因为心率跳动过快,很有可能会造成血压猛地跳动升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正常的心跳是多少?

心率是指正常人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也叫安静心率,正常人的心跳一般为60——100次/分,但心跳的快慢可因年龄、性别或其他生理因素产生个体差异。

一般来说,年龄越小,心率越快,老年人心跳比年轻人慢,女性的心率比同龄男性快,这些都是正常的。那么人在不同状态、年龄下,心跳应该是多少呢?

成年人正常心律:60—100次/分钟

成年人安静时心律:70—80次,女性稍快

理想心率:55——70次/分钟

运动员:运动员的心率较普通成人偏慢,一般为50次/分钟左右

老年人:心跳偏慢,一般为55—78次。

婴幼儿:初生婴儿110—150次,2岁时85—125次,4岁时65—105次。

不正常的心率:如果心率超过160次/分钟,或低于40次/分钟,一般是不正常的,这种心跳大多见于心脏病患者,如常伴有心悸、胸闷等不适感,应及早进行详细检查,以便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跳次数 心律 心跳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医生:正常的心跳一般在这个范围内

心率的情况是跟我们的寿命长短相关的,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突然加快,其中有些情况是正常的生理情况导致的,但也有一些情况是病理性原……详细>>

心跳过慢有危害吗 心跳频率多少才正常

长期心率过慢,由于心脏“泵”出的血不够,导致人体缺氧缺血,出现代偿性心室加快运动来供血,心室运动过速,反而造成回血不足,严重者可能导致猝……详细>>

心跳的频率是多少才算正常?

从人出生开始心脏就跳动了,而且心脏的跳动是有规律的,过快或者过慢都是不正常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知识,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详细>>

通过耳朵能听到心跳是怎么回事?正常心跳的频率是多少?

如果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其实是可以通过耳朵听到心跳声的,有些人对这个并不是太了解,所以可能会觉得有些问题,不管从哪里听到心跳声……详细>>

心跳多少算正常?为什么心跳会加快

有很多人整天疑神疑鬼的,不是觉得自己的心跳跳的快了就是觉得自己的心跳跳的慢了,其实不同年龄段的人心跳的频率也是有很大差别的,至于心跳为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