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动过速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贫血焦虑症心律失常过敏性休克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心跳慢的人更长寿!5种情况下心跳快很危险

2017-10-04 08:11:49      家庭医生在线

人在安静的时候测出的心跳,叫静息心率。有研究表明,静息心率越慢的人,寿命越长。研究者表示,静息心率每分钟60~75次是理想状态,要想长寿,最好把静息心率控制在75次以下。静息心率过慢也存在一定危险,如果慢于55次,就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心跳多少才算快?

国际上普遍认为,成人每分钟心跳超过100次,就算心动过速。心动过速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病理性心动过速是因为疾病而导致的,疾病治好了以后就可以恢复。

生理性心动过速比较常见,比如体位改变、体力活动、 食物消化、情绪影响、吸烟饮酒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心率。有几种情况下如果心跳增快是比较危险的:

1、处于紧张、压力大的环境下心率快;

2、在熬夜加班工作、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心跳快;

3、平时不锻炼,突然增加运动量的时候;

4、非常生气、发脾气的时候;

5、喝很多酒或很浓的咖啡时;

如果你以上几种情况下出现心跳加快,就要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如果你本身就有心血管病的话,发生猝死的风险就比较高,容易出现意外。

如何让静息心率变慢

运动:常参加各种强度适宜的运动,虽然运动时心率加快,但运动能使心功能得到锻炼,从而使静息心率减慢,更有助于养生和长寿。

减肥:肥胖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因此要通过健身运动,调节饮食来保持适宜的体重,降低心脏和心脑血管的负担。

心态:心态要平和,不要总着急、生气,如果因为紧张、生气等情况出现心率过快,可以通过听音乐、静心冥想等方式逐渐恢复平静。

习惯:改正不良的生活方式,熬夜、吸烟、饮酒均可使静息心率加快。少喝浓茶,保持排便顺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动过速 心率 心跳

夏天更要关注心跳 长寿偏爱慢心率

很多人有这样的感觉,天气一热,就特别容易急躁,一件不顺心的小事也会火冒三丈,像吃了炸药似的。其实,夏天我们的心脏也会有同样的感受,需要注……详细>>

心跳过慢有危害吗 心跳频率多少才正常

长期心率过慢,由于心脏“泵”出的血不够,导致人体缺氧缺血,出现代偿性心室加快运动来供血,心室运动过速,反而造成回血不足,严重者可能导致猝……详细>>

心跳太快对身体带来影响?4种方法来减速!

心脏每时每刻都在跳动,跳动时遵循一定的节律。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分钟心跳达到60~120下,若心跳每分钟大于120下,被判断为心动过速;若……详细>>

你的心跳正常吗?心率过快过慢是怎么回事

想要身体健康,需要做好保健,就健康长寿来说,人们都想要达到,但是,很多事情会影响到这个进程。身体的器官,开始衰老;皮肤变得粗糙,这些都是……详细>>

心跳心率怎样算正常呢?心率过快过慢都不好

心脏的健康关系着人体的健康,心跳能够反映一个人身体的健康状况,一分钟心跳多少正常呢?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呢,平时我们怎么测自己的心跳是否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