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胸闷胸痛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8-29 09:14:5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疾病,其表现症状比较多!由于胸痛痛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觉得胸闷疼痛就是得了冠心病,那事实是不是这样呢?典型的心血管症状可表现为活动后胸闷,胸痛,或者活动后心前区压榨感,憋闷,紧缩等等!甚至可以向肩背部或者上肢放射不适!所以胸闷胸痛是冠心病的常见表现!这也意味着——胸闷胸痛极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1、出现冠心病的症状时,患者容易劳累或者精神紧张,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性疼痛,痛楚感会向肩部以及臂部蔓延,持续时间一般为数分钟,自行休息后便可缓解。

2、冠心病的症状可能与运动相关,当人们参加完体育锻炼后,有头痛、牙痛以及腿痛等表现,较好到专科医院检查一下。

3、冠心病患者体力活动后容易出现胸闷、心悸以及气短,如果休息后自行缓解者,应该警惕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4、当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的症状,患者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很有可能是得了冠心病。

5、听到噪声、饱餐、寒冷或看惊险影片时出现胸痛、心悸者,也要怀疑这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冠心病

1、午睡预防

(1)午睡时间以1小时左右为宜,过长过短均不宜。起床后先在床上作轻度活动,慢慢坐起,用于在心前区、胸部作5—10分钟按摩,然后下床喝一杯水。

(2)睡姿应取头高脚低、右侧卧位,以减少心脏压力,防止打鼾,须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有害,会使脑缺氧加剧。

(3)睡前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吃得太饱。太饱会影响心脏正常收缩和舒张;油腻食物会增加血粘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

(4)不宜午餐后立即躺下午睡,因为此时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20分钟。

(5)患有高血压者,睡前忌服降血压药,因为睡时血压下降,可使心、脑、肾等主要脏器供血不足,及凝血物血小板附于血管壁引起血栓,导致缺血性中风发生。

2、调整饮食结构

人们一般喝水较少,容易使血液浓缩,加重心脏负担。冠心病患者要多喝开水,并多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和富含营养的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鱼肉和瘦肉等。避免进食过饱,不要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更不要喝大量酒,特别是烈性酒来御寒,以免加重心脏负担。当然,逢年过节喝适量葡萄酒倒未尝不可。

3、适当按需进补

冠心病患者在进补问题上,应遵循“可补可不补者一般不补,能食补者不要药补”的原则。部分体质虚弱、大病初愈的冠心病患者可适当选用党参、黄芪、附子、桂枝、人参、何首乌、枸杞子、天麻、冬虫夏草等中药,以及羊肉、银耳、核桃、鹌鹑蛋、山药等食物来进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冠心病可能不会胸闷胸痛 冠心病有哪些诊断方法

冠心病可以表现为胸闷胸痛,但不是所有的胸闷胸痛都表现为胸闷胸痛,冠心病还可以表现为活动后胸闷气短、心悸等等其他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和胸闷……详细>>

胸闷胸痛不全是冠心病 几类症状教你辨别冠心病

虽然胸闷胸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但不是所有的冠心病都表现为胸闷胸痛,也就是说并不是胸痛就意味着就是冠心病,因为引发胸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详细>>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这些冠心病是假的!

有些老年人一遇到胸闷、胸痛,就会联想到自己是不是得冠心病了,但此时应该静下心来,看看您服用了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后,药效是否明显;对比一下与……详细>>

阵发性胸闷可能是冠心病 自测患冠心病的概率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详细>>

阵发性胸闷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早期症状如何判断

有很多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冠心病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冠心病心绞痛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