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做了这些事更容易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信号有哪些?

2017-08-27 08:45:27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因这一疾病死亡的人数比乳腺癌多出8倍。然而对女性心脏病的关注和预防远远不够。

在心脏病预防方面,女性往往被忽视,因此导致了上述结果。通常说到心肌梗塞时,人们脑海里出现的都是一个肥胖的老男人,然而早在15年前女性和男性的发病率就一样了,而且愈来愈有年轻化的趋势:近4年,45岁以下的女性心脏病发病率上涨了5%。因为现代女性和男性都会吸烟、饮酒、久坐,都会面临压力大的问题,问题在于,女性自身和医生都忽视了这一点。怀孕和绝经期的女性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女性患者的动脉一般比男性更细,随着年龄增加,使用心脏支架进行手术还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在术后康复期,女性对药物的反应也往往比男性更强烈。不过,好消息是,女性只要健康生活、规律作息,做到严格限制酒精摄入量、健康饮食、多做运动,便能比男性更有效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哪怕到了60岁,只要快速转变生活方式,就能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

做了这些事更容易得心脏病

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这是引发心脏病的原因之一。

终日愁眉苦脸。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男性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精神压力过大。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这也是引发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的信号有哪些?

1、手脚冰凉

搓手是因为心脏出现问题后,血液循环变差,造成手脚冰凉。室温正常,也没有其他状况,这种突然的手脚冰凉很可能就是心脏出现问题后在“报警”!

2、焦虑失眠

从来你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多半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的原因。临床中,一些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反映心梗前几个月会突然出现极度焦虑感和失眠。这种失眠不是像普通失眠那样睡不着,而是半夜忽然无征兆的惊醒,思绪像万马奔腾或是涌现出无法解释的恐惧感。如果这种焦虑不是由于压力和不愉快等事情导致的,要尽快去检查。

3、常偏头痛

偏头痛频繁发作意味着你的身体在报警。生活中有12%的人经常发生偏头痛,而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这个比例上升到40%。虽不能表明有直接关联,但显而易见的是,偏头痛与某些心脏异常相关。

4、呼吸短促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原因 心脏病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留意这些心脏病信号

胃痛 心脏病引起的胃痛是一种憋闷、胃胀的感觉,有时还同时有钝痛、灼热感、剧痛及恶心的感觉,还可能出冷汗,大概会持续半小时以上。详细>>

心脏病的发病信号有哪些?心脏病的相关发病信号

心脏病是相当可怕的,而且对于心脏的波及很大,很多的朋友在出现了心脏病的症状之后,就会感觉到担心,当心脏病发生在身边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信号……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