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急性心肌梗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肌梗死老年人心肌梗死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是怎么个疼法?突发心梗如何急救

2017-08-23 09:33:01      家庭医生在线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怎么个疼法?

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心肌梗塞严重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夺取患者的生命。所以大家很有必要了解心肌梗塞的症状,一旦发生这些症状,身边有其他人可以求助,没有的时候赶快自救。心肌梗塞发生时会感到胸前区激烈的痛疼,这种痛疼跟其它疾病痛疼有很大的区别。

心肌梗塞的疼痛是一种压榨性的疼,也就是说是一种喘不上气来的疼,同时伴有大汗淋漓,心慌、气短。患者常常会有频临死亡的感觉,一旦发生心肌梗塞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心肌梗塞怎么办

1、安静: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最大。应就地平卧,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2、镇痛:舌下含硝酸甘油片,或将亚硝酸异戊酯1支,用手巾挤碎捂鼻吸入。有条件时,可用硫酸吗啡2-5mg缓缓静脉注射,每隔15分钟重复1次,直到疼痛缓解;或杜冷丁50-100mg,肌肉注射。必要时在4小时后重复给药。

3、吸氧:有条件时应立即吸氧。 4、复苏:经上述急救见效不明显时,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5、求救:很快与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最为危险的类型,是由于严重而持久的心肌急性缺血引起的部分心肌坏死,故症状比心绞痛严重,不仅波及范围大,持续时间长,而且有生命危险。因此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应该做到:

立即原地静卧休息,不许随便搬动病人,更不能扶病人走动;

立即给予消心痛5—10mg舌下含服;

心肌梗塞患者一般都有其它基础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等等,有心肌梗塞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过度劳累、不过度兴奋、不过度疲劳,家中常备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一旦感觉心脏有问题,马上自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急救 心肌梗塞 心梗

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典型表现 突发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急性心肌梗塞发病时有什么典型的表现呢?心肌梗塞是患有心脏病患者需要时时警惕的疾病,在我国因为心肌梗塞发作导致猝死的患者不在少数,那么现在……详细>>

护士雨中救心梗患者 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7月19日上午10时40分,山西大医院内一名男子独自往该院门诊走去,刚走进医院内忽然倒地。医院保安见状,赶忙跑到急诊科呼救,分诊台护士沙……详细>>

过劳激动警惕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的急救方法

现在心肌梗肌在这个社会并不陌生了,但是对这种疾病的一些情况好多人还是不了解,很多人还是害怕患这种疾病,其实,这种疾病没有什么可怕的,但是……详细>>

2/3心肌梗塞患者就医前死亡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突发心梗如何抢救 心肌梗塞该如何预防

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别人突发心梗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学会3个急救方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