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快速降压反而危险 有效的降压方法有哪些

2017-08-12 08:00:4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个慢性病, 也是一个终生疾病。 很多高血压患者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这是一个终生疾病 ”,还有很多高血压患者特别希望血压可以像感冒发烧一样过几天就好了! “很多患者希望高血压可以速战速决!比如,如果查到血压是180,最好一吃降压药立刻回到140,殊不知,高血压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让血压迅速降下来,很可能会带来危险!特别是老年人,长期血压高,‘过山车’式的降压极易发生脑梗塞,造成严重后果。”专家说道,“高血压患者应该平稳降压,一般情况下是这样,服用了长效的降压药,一到二周起效,四到八周血压降到目标值。”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工作不要超负荷,每天下班早回家

每周工作超过41小时,得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15%。尽可能在上班时间完成工作,早点回家。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上午11点以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他时间高出1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

饭前饭后多走路

一天中分次运动降压效果好。建议坐公交车的上班族,提前一站下车;开车一族把车停远点;中午逼自己外出吃饭,然后的附近快步走两圈;晚上倒垃圾乘机在社区里逛逛。

早餐时吃些甜瓜或喝些酸奶

甜瓜和酸奶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调查的结果表明,每天吃含一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6毫升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四个毫米汞柱。

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青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常吃大蒜

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简易办法。对一组415人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从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夏季降血压吃什么好

芹菜

甘苦,性凉,归肺、胃、肝经。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的作用。其中含有的芹菜素还能扩张末梢血管、减少外周阻力、降低血压。

苦瓜

性味苦寒,归胃经,有清热泻火的作用。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可降低胰岛素抵抗,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减少动脉硬化,进而减少高血压的发生。

玉米

性平,味甘,归心、脾经,有健脾益气、祛湿化浊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玉米低聚肽具有明显的降血压作用,玉米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

莲子心

味苦,入心经。具有宁心安神、清心泄热的作用。莲子不仅能让人静心,其中含有的莲心碱经转变后会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有助于改善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 高血压 降压

高血压降压方法有哪些?晨起梳头有助降血压

高血压是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给病人的身体与生活都带来了无尽的痛苦,那么大家知道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吗?高血压的治疗又有哪些方法?今天……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夏季高血压可按摩降血压 降压的按摩方法有哪些

夏天温度比较高,利于血管舒张。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会相对降低些,一般可降低12/8毫米汞柱。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可是福音。但是,部分患者却因天……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