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巧克力竟能预防房颤?有利于预防房颤的食物

2017-08-04 10:41:07      家庭医生在线

吃巧克力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降低有关联,而现在丹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享用这一美味或许还有助于防止出现心房颤动,它是心律不齐的一种。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23日报道,5月23日在日本《心脏》月刊上发表的这项研究称,研究人员发现,在接受调研的成年人当中,每月至少吃一次巧克力的人患房颤的概率比每月吃巧克力不到一次的人要低10%到20%。研究发现,总体而言,最显著的效果出现在每周吃两到六次巧克力、每次吃一盎司的调研对象身上。

除了巧克力,有很多水果蔬菜对于预防房颤也有很大的作用,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适当地添加相关的食材的饮食,从每日的饮食习惯开始,为预防房颤做好准备。

有利于预防房颤的食物

1、宜多吃豆类

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食用1份大豆、豌豆或扁豆,能将体内坏胆固醇含量降低约5%,这就会显著减少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宜多吃土豆

控制血压对房颤患者非常重要。土豆中富含的钾有助于降低血压,因为它能减轻食盐中钠的不良影响。

3、宜多吃牛油果

房颤患者食用足量有益于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是必要的,牛油果就是一种完美选择。它所富含的不饱和脂肪有助于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也能作为一种天然的抗炎药。

4、适量吃菜花

菜花不仅含有大量的钙,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含量,而控制胆固醇含量对房颤患者尤为重要。但是,如果你正在服用会受到维生素K影响的抗凝药物(如华法林),医生会建议你限制对某些蔬菜的食用量。过量的维生素K会阻碍华法林正常工作,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最终导致中风。虽然菜花中维生素K的含量不及羽衣甘蓝或菠菜,但仍可能会干扰某些药物的作用。如果你有房颤,就应向医生咨询是否需要限制菜花的食用量。

房颤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1、“三低”饮食。房颤患者的饮食要尤其注意,要合理搭配每日的膳食,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2、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植物油。口服维生素C可以降低心房纤维颤动(AF)电击复律后早期复发的风险,并能够减弱与之相关的低水平的炎症反应。

3、少吃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蛋黄、动物油、动物内脏等,另外也不能吃刺激心脏及血管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使体内胆固醇增加,导致动脉硬化。

4、饮食要高钾低钠。鼓励食用豆制品,饮茶。另外,吃豆腐、豆腐干等豆制品也可以补充钙。平时做菜要少吃盐,尤其对伴有水肿的患者。

5、饮食有规律。不可过饥或过饱,偶尔暴饮暴食也会使心脏病在随后几小时的发病概率显著增加。

6、适当摄入纤维素食物(包括谷类淀粉类)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为用力大便会让人从静态中突然发力,瞬间内血压迅速升高,心脏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剧增。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 预防房颤 预防房颤饮食

肥胖后果严重竟致房颤 怎样从饮食预防房颤

肥胖,是一个跨越国际的健康问题。近几十年来,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的肥胖人群都在爆炸性地增长。中国的超重和肥胖人数就位列美国之后,处于全球……详细>>

房颤常见的病因是什么? 房颤要怎么预防呢?

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去做身体常规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面写着房颤这个词,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房颤应该不是很了解。房颤具体是指心房颤动,是一种常见……详细>>

房颤的危害有哪几方面 房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即心房不协调的乱颤。房颤的危害不能忽视,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许多心脏病都可以引起房颤,比如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详细>>

专家警示:房颤的预防不可忽视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它的病因主要是高血压,房颤一旦发生,左心房就按组织学重构,电重构规律发展下去,即便病因去除,房颤仍然会发生。可以……详细>>

年轻人也要预防房颤 预防房颤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房颤是典型的老年病。可是,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现在不少年轻人也患上了房颤。房颤的最大危害是在心房内形成血栓,脱落后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