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胃痛腹胀也可能是心脏病?心脏病护理要怎么做

2017-07-28 11:04:45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的表现非常多,例如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除了胸闷、心痛、心慌、气短、嗓子发紧等症状外,还可能有胃痛、腹痛、头晕、腹胀等不典型心绞痛的表现。双下肢疼痛、浮肿等,也可能是心衰表现,最好马上去医院,以便及时发现病情。

预防心脏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两种:一是改变生活方式,戒烟戒酒、适当运动、饮食有规律、荤素搭配、少吃油腻;二是高危人群循证用药,比如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按医嘱规律服用降压药,有糖尿病的患者控制好血糖,血脂高的人要管好血脂等。

心脏病护理可以做些什么

心脏病护理1、坚果有益。学会吃零食,在办公桌里放些核桃、白果、花生等坚果,它们是心脏的益友。调查表明,每天只吃1次坚果的人,比不吃者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53%。这主要得益于坚果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 堆积于胸腹部的脂肪流动性强,容易进入血液影响心脏。脸腹部肥胖的苹果型身体者危险更大。持之以恒采取节食、限制脂肪食品摄入以及多运动等减肥措施,不可半途而废,否则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心脏病护理2、经常吃鱼。吃鱼对保护心脏极为有益,这是因为鱼类中普遍含有一种特殊不饱和脂肪酸-22碳6-烯酸。新近发现,鱼肉中还含有另一种叫W-3脂肪酸的不饱和脂肪成分,是心脏病的保护神。只要每天平均吃上30克-50克鱼,则可使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一半。

心脏病护理3、抽点时间晒太阳。合理、适当地晒太阳可保护心脏。阳光有益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水平。据调查:凡是阳光照射率高的地区,罹患心脏病的比例都小。日光浴的最佳时机上午8点-10点,下午4点-6点。

心脏病护理4、及时治牙病。慢性牙病的细菌是心脏病的潜在隐患,因此,积极防治牙病,保护口腔卫生,也可收到保护心脏的功效。

心脏病护理5、预防感冒。感冒可招致心脏病等发生,中老年人尤然。专家解释:感冒等感染性疾病所激发的人体免疫反应如白细胞数量的上升以及抗体等免疫活性物质的增加,在抵抗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也可沉积于血管壁,导致动脉硬化,诱发或加重心脏损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护理 心脏 心脏病

护理心脏病的关键是什么?心脏病的护理方法介绍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着很多的心脏病患者的,其实这种疾病对人们的伤害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是发现自己患上了这种疾病,积极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在对……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心脏病术后注意伤口护理 心脏病术后如何护理

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5个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肩颈臂痛可能是心脏病?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毫无征兆的肩颈臂痛也要特别小心了!这种痛感会转移,因为心脏缺血时会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详细>>

莫名疲劳可能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很多心脏病人发病后,反应常常没做什么就特别累,这种莫名的疲劳也是心脏报警信号的一种!比如,早上醒来还好好的,但很快就感觉极度疲劳,四肢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