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男人高血脂易患心脏病 几个改变有效降血脂

2017-07-28 11:15:2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女性3倍。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参与“第二次北特伦德拉格健康研究”的23525名女性和20725名男性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在12年的跟踪调查期间,这些不到60岁的参与者中,有522名男性首次出现了心脏病发作,而女性患病人数为157名。进一步研究显示,如果中年男性出现血脂异常,患心脏病的几率就会比同样情况的女性患者高出3倍。因此,中年男性应更重视治疗和预防血脂异常。

降血脂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它需要患者更多的耐力,更强的坚持力去完成。

几个改变有效降血脂

1、少吃

血中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是属于高胆固醇血症。需要少吃油腻食物及无鳞鱼、鸡蛋黄、蟹黄鱼子等高胆固醇食品。如果甘油三酯升高,除了少摄入肉类外,很重要的是控制主食和甜食,这些物质会在体内转化为甘油三酯。

我们需要预防血栓形成,治疗和预防短暂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塞,偏头疼,血管闭塞性脉管炎发生等。

2、戒烟

吸烟对肺不好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很少人知道吸烟对心脏也是有影响的,吸引会破坏血脂平衡。根据研究发现,吸引的人总胆固醇水平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如果吸入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则会降低好的胆固醇,升高坏的胆固醇。

3、拒绝饮酒

过量饮酒会造成能量过剩导致肥胖,同时,酒精会促进人体合成甘油三酯,增多坏胆固醇的分泌。长期大量饮酒,有些人会出现严重的高血脂。不管什么场合,别人怎么劝,都不会喝。”。

4、坚持锻炼

每天有氧运动30分钟是控制血脂的重要方法。有氧运动不是遛狗那么简单,最好去快走或慢跑。

5、可以配合一些降血脂的保健品使用

在进行食疗的同时也是可以进行酵素摄入的配合。补充鱼油降血脂也是大部分高血脂患者采用最多方法。鱼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存在于鱼油中,同时含有的DHA以及EPA,能降低血清胆固醇,抑制血液的中性脂肪上升,调节血脂,改变脂蛋白中脂肪酸的组成。

6、多吃海产品

至少1周内让鱼在你的菜单上出现2次吧。因为,鱼的饱和脂肪含量较低,且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它能够降低血液内甘油三酯(一种脂肪)的含量,帮助降低胆固醇,减缓动脉中血管壁斑块的形成。即使吃点脂肪含量较高的鱼,例如三文鱼、金枪鱼、鲱鱼和沙丁鱼也没有关系,只要你别在油锅中炸,此举会让吃鱼的健康效果消失殆尽。

7、时刻关注身体指标

其实高血脂离我们并不遥远,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人经常也会被检查出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我们要严格控制我们身体的每项指标,这样才能使得身体成为不会生锈的机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 心脏病 高血脂

男人高血脂易患心脏病 四个改变有效降血脂

血脂变高可不是好事,这是我们要注意了,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是除了吃药外,我们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下面……详细>>

高血脂可诱发心脏病 男人想降血脂要做4个改变

血脂变高可不是好事,这是我们要注意了,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是除了吃药外,我们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下面……详细>>

男人高血脂更易患心脏病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详细>>

男人高血脂易患心脏病 预防高血脂要如何饮食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