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职场女为何易患高血脂 多运动帮助女性防高血脂

2017-07-13 14:37:4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较大的工作压力,往往使她们身体疲于应付,而更加可怕的是不小心患上高血脂,那么高血脂主要促使的原因是什么?

职场女性为何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确实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体检中也发现了高血脂,比例估算可以达到20%以上,甚至可能更加高,这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同时也是和职场女性饮食密切相关。

不少职场女性需要经常参加宴会,一星期有四五顿在餐馆吃饭,尝遍所有的山珍海味,加上平时总坐在办公室的方寸之地,极少运动,每天除了办公就是吃喝,导致容易胖,当然也容易患上高血脂。高血脂会导致各种疾病,因此要注意预防。

女性高血脂的2个坏习惯

饮酒多

应酬聚会少不了喝酒,饮酒过量,极易导致热能过剩而引发肥胖,伴随酒精在体内可转变为乙酸,乙酸使得游离脂肪酸的氧化减慢,脂肪酸在肝内合成为甘油三酯,而且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所以,职场女性长期大量饮酒,就会发生重症的高脂血症。

食盐多

现在不少年轻女性都喜欢吃口味重的饮食,盐需要多、辣味……同时腌制品食用过多,则会为高血脂的发生埋下隐患。

多运动帮助女性预防高血脂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女性能多参加运动,尤其是快走可以有效预防更年期高血脂的发生。快走是更年期女性最应坚持、效果最佳的运动。所谓快走,即在12分钟内走完1公里。如果女性能每天坚持快走,就不会出现突发中风或患上心脏病,高血脂等病症。

与男性略有差别,女性更应增加运动量。运动能提高脂蛋白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是预防高血脂的重要措施。但很多证据表明,在每个年龄段男性均比女性参加运动多,且喜欢强度更大的运动和更久的运动时长。建议女性更多地出于健康而不只是美体的角度参加运动,中年女性更要如此,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慢跑、体操、太极拳、游泳、爬山、骑自行车等锻炼方式,保持一定强度,每天运动时间最好在40分钟以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原因 高血脂

更年期女性易患高血脂 女性预防高血脂多运动

卵巢分泌雌激素具有改善血管弹性、降血压使血管不易硬化和阻塞的功效。但是,更年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致使女性体内胆固醇升高,……详细>>

运动可帮助治疗高血脂 高血脂户外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想要保持健康,很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经常从事一些户外运动。详细>>

职场女性更易患高血脂?有这些迹象当心高血脂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详细>>

吸烟为何会导致高血脂?预防高血脂如何运动

高血脂是一种危害较大的疾病,老年人在得了这个病之后会出现各种难受的症状,比如说头晕头痛,胸闷气短,甚至会引发心肌梗塞,严重的危害着老年人……详细>>

女性多参加运动可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女性更年期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雌激素的关系,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心脏病、突发中风的几率低于男性。这是因为雌激素能改善血管弹性、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