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一定要吃药? 四个降血压的天然方法

2017-07-07 10:17:3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那么高血压患者是否要服药来维持血压稳定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高血压是否要坚持服药。

高血压是否一定要吃药

目前对于正常血压的定义是120/80mmHg,而血压高过140/90mmHg时则可以被诊断为高血压。理论上只要经过医生诊断为高血压的患者就必须接受药物治疗。而是否吃药和是否需要持续吃药也是需要在血压水平的基础上进行判断。特别是没有明确原因也无法根治的原发性高血压一定需要通过药物来控制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会有药物效果不佳的感觉,其实是因为原发性高血压是无法完全治愈的,药物仅仅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而并非真正能够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是不能停药的,很多因为基因或者原因不明的慢性疾病如冠心病或糖尿病也是相似的道理。

有效降压还需要坚持治疗。然而,有不少的高血压患者血压一降下来就骤然停药,而希望通过保健品、降压器械或者完全服用中药来降压。这些做法其实对高血压的病情的稳定没有任何帮助。

日常降血压的方法

干活“慢”半拍

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经常快步走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快步行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其效果甚至比跑步还好。最好每天步行30分钟,每周至少5天。听古典音乐。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听30分钟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钢琴曲、模拟大自然的声音等,收缩压可降低3.2毫米汞柱;坚持一个月,收缩压可降低4.4毫米汞柱。

少量饮酒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饮酒的人血压维持得更好。建议女性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过2杯。

闭上眼睛

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一定要吃药吗?有效降血压需要坚持服药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乏力、胸闷等等,冯颖青主任强调,其实高血压的症状因人而异,并非所有高血压患者都会有症状。有些患者的血压非……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高血压是否一定要吃药 高血压怎么护理最好?

目前对于正常血压的定义是120/80mmHg,而血压高过140/90mmHg时则可以被诊断为高血压。理论上只要经过医生诊断为高血压的患者……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不用吃药的降压方法,送你8招天然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问题,通常没有任何症状。高血压有时被称为无声杀手,因为它通常只在检测后才知道。很多高血压患者面临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