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经常快步走有助于降血压 教你天然降血压的方法

2017-07-04 09:42:4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老年疾病,那么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学会降压的方法就很重要了。

学会降压的方法很重要

1、干活“慢”半拍

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多吃山芋、土豆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教授琳达·凡·霍恩表示,山芋等富含钾的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西红柿、橙汁、土豆、香蕉、芸豆、豌豆、哈密瓜和葡萄干等都是富钾食物。

3、少量饮酒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饮酒的人血压维持得更好。建议女性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过2杯。

4、闭上眼睛

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5、经常快步走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快步行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其效果甚至比跑步还好。最好每天步行30分钟,每周至少5天。听古典音乐。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听30分钟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钢琴曲、模拟大自然的声音等,收缩压可降低3.2毫米汞柱;坚持一个月,收缩压可降低4.4毫米汞柱。

6种天然的降压方法

高血压患者通常需要借助药物控制血压,其实,通过自然的方法也可以降血压,中医总结了6种可降低血压的自然方法。

1、多锻炼。每天锻炼30分钟,可显著降低血压,减少降压药剂量。久坐者坚持散步、跑步、游泳或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可以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3—5个点和2—3个点。

2、吃香蕉。香蕉富含钾,有助降血压。高血压患者尤其需要补充钾。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补钾4700毫克。一根香蕉大约含钾422毫克。一个带皮烤土豆大约含钾738毫克。另外,橙汁及低脂酸奶也含有大量的钾。

3、减压。减轻压力可有效降低血压。他建议高血压患者发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并坚持练习。

4、练瑜伽。瑜伽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印度新德里一项研究发现,瑜伽的呼吸练习可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这与瑜伽调节神经系统、改善心率、消化等身体功能不无关系。

5、远离咖啡因。高血压患者每天喝咖啡不要超过两杯。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血压上升。

6、练习打坐。冥想打坐也可以有效解压,降低人体内血清素和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水平,从而有效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血压 降血压

晒晒太阳有助于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和综合生物学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让皮肤接受阳光照射可以降低血压,从而降低了人们患上中风和心脏……详细>>

十个生活小习惯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老人们总是非常担心,吃东西和过日子总是小心翼翼。其实没有必要过度谨慎,神经紧绷只会让病情更严重。老人们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降血……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