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牙痛老治不好小心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7-03 10:25:41      家庭医生在线

60 岁的黎老伯一直有高血压,最近几个月,早晨锻炼或上街买菜后都会感到牙疼并伴有胸口憋闷,仔细感觉一下,却又找不到究竟哪颗牙疼。去牙科治疗很多次也没有效果,医生建议他去看心脏科。黎老伯心中纳闷,牙疼为何要看心脏科呢?结果到心脏科就诊,确诊为冠心病。同样60 多岁的张大妈每天半夜总觉得左侧的一排牙疼,多次治疗都没有效果,最终也被确诊为冠心病。

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前区压榨样疼痛,但研究显示,约30%的高龄冠心病患者表现为上腹痛、左肩痛、头痛,甚至咽喉痛、牙痛、耳痛等。这些不典型症状容易掩盖心绞痛。冠心病导致的牙痛,与一般牙痛不同,往往是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不能确定具体哪颗牙痛,而且牙龈、脸颊不红肿。

如果牙疼,应及时到口腔科就诊。如果牙齿检查没有异常,且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冠心病危险因素者,应到心内科就诊。

冠心病的症状

(1)疲乏

不明原因的疲乏、无力,不想动或嗜睡。

(2)气短

感到空气不够用或呼吸困难,这种气短有活动时加重,休息时减轻,平卧时加重,坐位时减轻的特点。

(3)胸闷、胸痛

中老年人,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窝部或心腹部不适,要注意除外冠心病心绞痛。

一般冠心病引起的胸闷、胸痛在心前区、胸骨后,可以向在肩、下颌、左手臂及背部放射;疼痛的性质可以是闷痛、压痛及刀割样疼痛,疼痛时往往不敢动,严重时可以伴有出汗;疼痛一般持续数秒钟,

舌下含化硝酸甘油往往可以缓解。如疼痛仍不缓解,且持续剧烈,应想到或夹层动脉瘤的可能性。

(4)晕厥

冠心病心律紊乱,心率过快,过慢,传导阻滞,心脏停搏等均可使心排血量减低。由于大脑对缺氧十分敏感,大脑供血不足,轻者感头昏,重者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

(5)咳嗽、咯痰

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时,由于肺部充血,可以出现咳嗽、咯痰。痰量一般不多,严重时可有粉红色泡沫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牙痛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运动后牙痛当心冠心病 这些症状要警惕冠心病

日常生活当中,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冠心病要怎么预防方面的相关问题。详细>>

别把冠心病当做老年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富贵病”发病率迅速增加,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大类,尤其是冠心病人数的增加尤为凸显。统计显示,冠心病是全球死亡率……详细>>

老人常牙痛小心冠心病 这些男女冠心病风险高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1993年至2008年6项针对男性谢顶与冠心病关系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是谢顶男性比未谢顶男……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