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年轻人心跳加速是心脏病吗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2017-07-03 11:14:04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心跳加速情况的年轻人,多数可能不是心脏疾病,尤其是年轻女性。另外,没有基础疾病的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运动后、过量吸烟、喝酒后,都可能出现心跳加速的情况,如果在上述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不用太担心。但心率过快肯定不好,如果成人每分钟心跳超过100次,就算心动过速,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控制情绪、适度运动、戒烟限酒。

据科学统计,导致年轻人心脏病病发的原因有以下一些方面:

1、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

2、生活节奏快,多种社会角色转换频繁;

3、夜生活丰富,生物钟颠倒;

4、烟、酒不离身 等等。

这些方面严重影响了年轻人的正常生活,使得许许多多的年轻人早早的就患上了心脏疾病。为了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年轻人应尽早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引出不必要的麻烦。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呢?

1、远离高热量的筵席

由于商务活动需要,年轻人经常要与客户应酬。筵席都是高档次上"规格"的,普遍"三高一低",即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低膳食纤维。这些食物蛋白质、脂肪摄入就会大大超标。而且在这些食品中盐和味精的量要比日常饮食高出很多倍,长期吃过咸的食品将导致心血管、心脏病疾病,发病几率可比正常人高出4~5倍以上。

2、规律生活起居

年轻人一般晚上习惯于晚睡,早上则不想起床。为了贪睡,许多人早饭就免了,还有一部分人随便吃点东西就匆匆上班,中餐就是一些快餐之类,晚餐则比较丰富。晚上是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久而久之可导致血糖水平升高并可能诱发糖尿病。调整合适的生物钟,合理按照"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的理念饮食休息,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

3、年轻人喜欢喝橘子汁和苹果汁,预防心脏病很有效

因为苹果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可预防"坏"胆固醇阻塞血管,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橘子汁里含有丰富的钙、钾和维生素C,能降低血压。有实验表明,血液中含充足维生素C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4、多进行室外锻炼,控制体重

每天坚持,每次30分钟,每周至少锻炼3次左右。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 心跳加速 心脏病

老年人才会得心脏病?医生:这些心脏病年轻人多发!

心脏疾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但它并不专属于老年人,其中有些类型的疾病在年轻人的发病率不比老年人低。但是由于年轻人全身器官处于最佳状态,在……详细>>

年轻人不会得心脏病?错,这4种心脏病高发于年轻人!

心脏病更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但并不代表只会发生在这个特定的人群当中,有些心脏病甚至更青睐于年轻人,使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心跳快是心脏病吗

一般来说从医学的角度来将,心跳加速有的时候也可因为生理上出现的反应,比如生气、高兴、冲动、发脾气、生闷气。这些事情能够让心脏不平静。还有……详细>>

亚洲人更易得心脏病?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揭开了亚洲人更容易得心脏病之谜。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