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高血脂当心蛋黄吃多伤心脏 夏季吃什么能护心

2017-06-20 11:40:27      家庭医生在线

新研究负责人神经病学教授大卫·斯宾斯博士表示,高胆固醇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增加颈动脉斑块的堆积,导致血流量减小,心血管危险增加。蛋黄吃得越多,这种危险就越大。如果是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者本身就有高血脂等问题的人群,最好少吃蛋黄。

夏季快到了,那么夏季吃什么能保护心脏?

1、鲜豆类

鲜豆类包括嫩毛豆、嫩蚕豆、嫩豌豆、嫩豆荚等,兼有豆类和蔬菜两方面的营养价值。它们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很高的钾、镁、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降压很有好处。常吃煮熟、蒸熟的嫩豆类,替代半碗米饭,是不错的营养改善措施,并不妨碍消化吸收。

2、坚果

核桃、腰果、杏仁等坚果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吃这些食物还能摄入膳食纤维。

3、鳄梨

专家建议,做沙拉时不妨放些鳄梨,为饮食添加些有利心脏健康的优质脂肪。另外,食用鳄梨能让你同时摄入多种类胡萝卜素,特别是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这些都对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莓子

不论黑莓还是草莓,都含有能够消炎的成分,能够降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有利心血管的健康。

5、菠菜

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不过,只要多吃蔬菜对于心脏都有很好的强健作用。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6、亚麻籽

亚麻籽富含欧米茄-3和欧米茄-6脂肪酸,少量食用对心脏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碗燕麦粥或是全麦粥,再加上一点点亚麻籽,就是一份最好的心脏健康早餐。

7、橄榄油

橄榄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食用油品中最高的,能有效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应该尽量选择特级初榨的油品,因为最少的加工程序保证了营养没有过多地流失。

8、龙眼肉

龙眼肉性温、味甘,功能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含多种有机酸、氨基酸、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对全身都有补益作用。还含有腺漂吟、胆碱等物质,对脑细胞特别有益,有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和抗衰老等作用。研究发现龙眼肉中含有一种能明显抑制体内加速老化的一种酶的活性,故有明显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 饮食伤心脏 心脏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详细>>

为什么夏季需保护心脏?5招保心又健康!

众所周知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五脏中,心脏对应夏季。在炎热夏季养生重在养心,以免使得心火旺盛而加重心脏负担。详细>>

夏天当心这7个动作伤害心脏 保护心脏要怎么做?

建议在夏天特别怕热、且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减少7个小动作,否则可能令心脑血管瞬间崩溃。下面看看这7个容易伤害心脏的动作吧!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