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情绪激动可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病因有哪些

2017-06-28 10:11:51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针对心律失常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是大家需要了解的。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种,了解病因才能更好的做好防治工作。

心律失常的病因:

1、药物作用:

某些药物的服用,可影响心脏收缩而导致心律失常。另外,安眠药中毒等也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

2、个人生活:

在正常人的生活中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状况,比如过度的劳累,或者是喝浓茶,或经常受到烟酒的刺激,或情绪波动较大等身体或精神上的刺激都可造成心律失常。一般情况下,这种心律失常无危险,但仍应引起注意,避免过分伤害心脏。

3、酸碱平衡失调:

若体内电解质或酸碱平衡失调,也可造成心律失常的状况。严重低血钾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而导致心室颤动;严重酸中毒可直接抑制心肌而使收缩无力,并对儿茶酚胺的反应性降低,导致心脏骤停;严重高血压、低血钙,可使心肌收缩力减弱,产生室内传导阻滞而导致心脏骤停。

4、外界刺激:

机体突然受寒、受惊吓、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5、情绪激动:

喜、怒、哀、乐、惊、恐、悲这七情的调节失控均可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导致心律不齐。常人在情绪激动、惊吓、忧郁、饮酒、饮浓咖啡等会发生窦性心动过速或期前收缩。

6、水、电解质失衡:

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

7、吸烟喝酒:

香烟中的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作用于心血管系统而诱发心律失常。大量饮酒可能直接损害心肌细胞,增加心脏负担,并可提高神经兴奋性增加心率,而导致心律失常。

8、衣服:

合成纤维衣服可使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这可能与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导致组织胺类物质释放有关,也可能是合成纤维衣服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体表电位差,从而使心脏电传异常。

9、体位:

据研究,人体在体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除迷走神经张力有变化外,血液动力学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改变。有些人的适应力、调节能力差,在由立位到卧位或由卧位到立位时,可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如立即做心电图检查可见图像有异常改变,但也会很快消失。

拥有健康的心跳才能有健康的心脏、健康的身体。大多数心律失常可以通过症状和心电图以明确诊断。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预防 心律失常病因 心律失常

情绪激动也会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的措施

心血管疾病中,心律失常是属于其中之一。患上了心律失常后,会常常引发很多的其它并发症出现。详细>>

兴奋过度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虽说也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却也不是个小病。发现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有人说心律失常也是会危害人的生命……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哪些药物可以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上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当然现在治疗这个病的药物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详细>>

什么刺激会导致心律失常?预防心律失常要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有冲动起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两种。激动起源异常和传导异常同时存在。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下面关于心律失常的一些相关知识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中医剖析心律失常病因 防心律失常应怎么做?

正常心脏以一定的频率产生有规律的收缩。其收缩的冲动起源于窦房结,并以一定的传导速度和顺序下传到心房、结间束、房室交界(房室结)、房室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