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2017-06-16 14:17:53      

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性心律的基础上。可偶发或频发,可以不规则或规则地在每一个或每数个正常搏动后发生,形成二联律或联律性过早搏动。

按起源部位可分为窦性、房性、房室交接处性和室性四种。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见,其次是房性,结性较少见,窦性罕见。

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1、心脏早搏有时候无明显症状,有时候可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频发的过早搏动可致(因心排血量减少引起)”乏力”、头晕等症状,原有”心脏病”者可因此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或”心力衰竭”。

2、频发或连续发生早搏时,特别是原有心脏器质性疾病者可使心排血量下降,导致生命重要器官血流灌注减少,除了心慌、心悸等症状更显著外,还可表现有乏力、”胸闷”、气短、头昏甚至引发心绞痛等。连续的室性早搏(5~6次以上)可形成短阵室性心动过速,甚至转变为恶性室性心律失常,而危及生命。

3、 一般情况下,心脏跳动时,自己是感觉不到的。发生心脏早搏时,由于心室强力收缩,可以感到心脏跳动;再由于早搏后有一段停顿间隙,故又可有心跳停顿的感觉。各人感觉不一致,有的说是心脏荡了一下,有的感觉心脏欲从喉咙里跳出来,有的为明显心慌不适。此外,还可伴有胸闷、恶心、咳嗽、头昏等不适。

4、心脏早搏症状也体现在心电图上。心脏早搏的心电图特点是提前出现的单个或两个异位节律的电激动,常因干扰下一周期的正常心律而出现代偿间歇,少数是插入性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搏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性心律的基础上。可偶发或频发,……详细>>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浅谈早搏的症状的表现

心脏早搏是老年人中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使窦房结以外的其他部位(即异位,如心房、房室结或心室)的心肌自律性增高或折返……详细>>

早搏的症状是什么?

早搏指的是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于正常人,根据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将其分为房性、室性和结性几……详细>>

早搏的症状和危害介绍

生活中心脏早搏是特别多发的一种疾病了,而且具有较为严重的危害性,越来越多的朋友受到了该病的侵害,带给他们较多的困扰,大家必须要将此病的危……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