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患者每天走30分防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怎么做

2017-06-21 10:27:15      家庭医生在线

适度运动可有效降低肾病病人患心脏病和感染的风险。英国拉夫堡大学尼科莱特主教乔昂维亚纳博士和莱斯特大学爱丽丝史密斯博士等人共同设计了一项研究,旨在探究运动对慢性肾脏疾病患者的免疫和炎症参数一系列的影响。

在15个急性运动研究案例中,步行30分钟能提高人体免疫细胞的反应,在运动后细菌的挑战称之为中性粒细胞。它还在体内形成一种全身性抗炎的环境。在一个有规律的运动研究中表示,六个月的定期散步(30分钟/天,5次/周) 与另外在同一时间没有增加常规活动水平的20例患者相比, 20例患者出现降低免疫细胞激活次数和全身性炎症发生。

“因此,运动对肾脏疾病患者有抗炎作用,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减少他们患心脏病的高风险。“维亚纳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证明这种级别的运动可能伤害肾脏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统。”

据医药前沿了解,在慢性肾脏病患者中,患心脏病和感染导致的并发症是死亡的主要原因。现在普遍认为,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参与这两种病理过程。具体而言,受损的免疫功能易诱发感染,而持久的免疫激活状态导致慢性炎症,会损伤血管和内脏,从而增加心脏病的风险。体育锻炼赋予的好处是可以通过发挥抗炎作用和增强免疫力,但对肾脏疾病的影响有很大程度上还是未知的。

心脏病如何预防?

1、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注意饮食。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6、适量饮酒。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7、当心糖尿病。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8、控制情绪。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肾病 心脏病

熬夜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预防心脏病该怎么做

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血液黏稠度增加。研究表明,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