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房颤是中风的危险因素吗

2017-06-13 15:24:42      

房颤患者发生中风的几率是正常人的6倍。且房颤患者常感到”心悸”、”胸闷”、”气喘”,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现在房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目前根治房颤最好的方法就是射频消融术。”

心房颤动”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可促发”心力衰竭”,引起中风等病,老年人发生”缺血性中风”有1/3是因为房颤。房颤时心房血流缓慢容易形成附壁血栓,血栓一旦脱落,堵塞动脉血管就会导致栓塞,最严重的会堵塞脑血管,引起中风。

现在最好的根治方法就是射频消融术。它特别适合症状严重且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房颤患者。老年人应常做心电图,如果有胸闷、气喘的症状要积极治疗,确诊为房颤的患者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射频消融术改善生活质量,预防中风的发生。

判断心房颤动的方法

一、心室搏动节律不规律一般情况下心房颤动时心室搏动节律绝对不齐,当心房颤动严重时,”心律不齐”的现象则表现更为严重。常见有头晕、胸闷、”胸痛”、”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抽搐、昏迷等症状。

二、心室搏动率不规律心搏过快过慢时易出现。主要是由于交感神经兴奋和迷走神经张力降低导致其他症状的发生。

三、心功能状态越差,症状越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是中风的危险因素吗?

平国内有关数据表明,房颤患者发生中风的几率是正常人的6倍。且房颤患者常感到心悸、胸闷、气喘,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现在房颤的发病率越来……详细>>

只有高血压才会中风吗?当心这些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脑卒中是可防可控的,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可分为可防治与不可防治的,老化与遗传基因就是其中不可防治的危险因素,把可控的危险因素控制在正常范围……详细>>

房颤最大的危害是中风 房颤病人的护理该怎么做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是心肌丧失了正常有规律的舒缩活动,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调的微弱蠕动,致使心房失去了正常的有效收缩。由于房颤发病率……详细>>

生气也会诱发中风?中风的5大高危因素要注意规避!

秋季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再加上喝水少会升高血液黏稠度,减慢血流速度,易生成血栓,增加患缺血性脑中风风险。但你知道吗,生气会让中……详细>>

高血压最容易引发中风 易导致中风的因素介绍

无论是怎样的疾病,只要是和中风沾上,就是很难治疗的。在我们生活中发生这样疾病的情况也是比较多的,面对这样的疾病发生,只有首先的了解病因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