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2017-06-10 08:16:26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治疗冠心病,因从生活中的饮食抓起,接下来一起来认识这些问题吧。

一、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1、冠心病禁忌油腻

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喝绿豆汤以及莲子汤、百合汤或者是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

2、冠心病禁忌冷饮

对于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日常一定要注意禁食冷饮,因为在气温高时,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进食冷饮,大多数冠心病患者的肠道突遭刺激,再者就是会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容易突发心绞痛、心梗、脑溢血。

3、 冠心病禁忌烈性酒

一般烈性酒其酒精浓度较高,酒精不但损害肝脏等器官,还能产生过多的热能,增加心脏耗氧量,导致心脏负荷过重,加重冠心病,故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应禁用。

4、冠心病禁忌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维生素C等,茶碱能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有助于消化,茶叶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适量饮用淡茶,能助消化和利尿。忌喝浓茶,因其含咖啡因较多,可兴奋大脑,影响睡眠,对冠心病的护理均不利。

二、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1、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及大量饮用兴奋性饮料对健康也很不利。暴饮暴食会使消化道的血运加强,导致心肌供血供氧量相对不足,并会使胃肠道压力上升、充血。血糖、血脂增加、血液粘稠、流动缓慢,引起心肌缺血缺氧,因此冠心病患者饮食切忌暴饮暴食。

2、冠心病患者应戒烟限酒

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对循环系统有直接损害作用,可导致人体的外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上升、心律失常,所以冠心病患者应严格戒烟限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禁忌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是哪些诱因造成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冠心病,一定要了解到真正的病因,这样才能够对症治疗,加快治疗的速度,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到……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怎么治疗冠心病饮食禁忌

冠心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危害很大,所以一旦患有冠心病就要及时就医治疗,而在治疗的同时,在饮食上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那……详细>>

冠心病不宜吃什么食物?冠心病能吃哪些水果?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患病患者就会长期受到冠心病所困扰。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治疗不仅依靠药物、手术等医生的介入,更需要患者在日常……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

冠心病的饮食吃什么好?饮食在冠心病的治疗中起着无可代替的作用,患者应控制总热量,详细制定自己需要每天吃多少,饮食宜清淡、低盐,禁抽烟喝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