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血栓性疾病该如何护理

2017-06-16 11:05:57      

1、首先应控制血压,脑血管恢复期和后遗症患者,需在家中继续治疗和康复,所以家属学会护理十分有利于病人的康复。

2、创造良好的居室环境。室温以18—20摄氏度为宜,湿度以60%为宜,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3、穿着的衣服应柔软,冷暖适中,内衣最好为纯棉,透气性好,还应勤更换、勤清洗、床铺整洁、干燥,经常晾晒和清洗。

4、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对有习惯性便秘的病人应多食用粗纤维的食物或服缓泻剂。

5、饮食的家庭护理应注意:营养全面,除保证蛋白质的供应外,还应常食用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6、坚持患肢康复锻炼,保持情绪的稳定,增强自信心,待病情稳定后主动配合早期康复治疗,将中风的后遗症降低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静脉血栓该如何护理 深静脉血栓8个护理要点

深静脉血栓是一种血液非正常的情况下在深静脉凝结导致静脉回流障碍的疾病。若是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引发血流缓慢、静脉壁损伤或高凝状态,导致患者身……详细>>

冠心病该如何护理

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冠心病护理要注意些哪些?怎么护理对病人有所帮助。详细>>

高血压病人冬季该如何护理

气温下降后血压升高是必然现象,血管也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即寒冷时血管收缩,便会引起血压升高;天热时血管扩张,导致血压下降。特别是在温度……详细>>

心力衰竭患者该如何护理

“心力衰竭”又称“充血性心力衰竭”。这是心脏因疾病、过度疲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致排血量不能满足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需要。可分为左心衰竭和右心……详细>>

那么冠心病应该如何护理?

均衡的饮食习惯及适当的热量控制(勿暴饮暴食):采低盐、低胆固醇、低脂肪及高纤维饮食为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