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便秘又胸闷小心冠心病

2017-06-09 14:17:55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在辛苦工作后,感觉胸口发闷,同时感觉便秘明显,但上厕所又便秘。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可能是患了冠心病。为什么说胸口发闷,又便秘就有可能是患了冠心病呢?

对冠心病患者来说,常见的临床症状包括胸闷、胸痛、心悸、呼吸困难等。另外,如果患者突然出现咳嗽、脸色苍白、大汗、嘴唇发紫、气促等急性症状,那么也有很大可能是冠心病发作。

此时,患者应立即原地躺下休息,切忌随意奔跑或走动。同时,马上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有条件时还可以采取吸氧处理。如果此时患者的呼吸困难、胸痛症状进一步加重,那么应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频繁出现便意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那么很可能最终引起冠心病复发,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安全。当冠心病患者频繁产生便意、胸闷等症状,说明身体内的体循环产生淤血,右心房和上腔静脉压力升高。

患者会因肛门下坠于是不自觉用力排便,此时身体耗氧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心肌可产生缺血、缺氧症状,最终可导致猝死。因此,频繁的便意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是一种警示,一定不要疏忽大意。

此时可以采取积极的措施来缓解,例如服用速效救心丸、吸氧处理等。同时也可以用开塞露来帮助排便,以避免用力排便产生不良影响。这样也有助于预防患者发生心力衰竭,防止病情加重。

当人们感觉心口发闷时,服用速效救心丸之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服用速效救心丸,也只是作急救之用。人们还是要尽快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及是接受专业治疗,以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逐渐年轻化 活动后胸闷尽快筛查冠心病

过去,冠心病仿佛是一种中老年专属的疾病,45岁以上的男性和55岁以上的女性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而如今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冠心病的发……详细>>

冠心病和胸闷什么有关系吗?老人冠心病能吃稳心颗粒吗?

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表现,比如心脏部位疼痛,气短等,部分冠心病的病人在临床上有可能会出现胸闷的一些症状表……详细>>

胸痛胸闷是不是冠心病发病?冠心病发病的症状

冠心病是大家已经都熟悉的心血管疾病,这类疾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一般都有胸闷胸痛的情况出现,冠心病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这种疾病的的预防和治疗……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胸闷要怎么缓解?冠心病导致血管堵塞要怎么办?

冠心病是一种因为冠状动脉器质性阻塞或者是狭窄所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者是心肌坏死的心脏病,其主要的症状是胸闷心悸、身体疼痛、精神不佳等症状……详细>>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老年人中的常见病,而胸痛胸闷更是冠心病的主要发病特征,但在现实生活中,胸痛胸闷不一定是冠心,他也有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病和心痛,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