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要怎么控制

2017-06-01 14:32:09      

在发现冠心病后,患者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冠心病。而想要很好的治疗这一疾病,了解一些控制冠心病的相关信息,这对有效治疗很重要。

因为饮食的变化,进食了太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再加上吸烟、缺少运动等原因。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深受冠心病的困扰。冠心病原本属于老年人才会高发的疾病,但现今一些三四十岁的人就罹患上了冠心病。

了解冠心病对有效治疗这一疾病会有帮助,对此,专家介绍,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一种最常见、危害最大的心血管疾病。心脏通过有节律的搏动向全身供应血液,而心脏肌肉自身所需要的血液则是依靠心脏自身的血管来提供,这个血管就是冠状动脉。

当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或者合并发生血管痉挛以及血栓而造成冠状动脉管腔部分或全部阻塞时,就会形成供血不足、心肌缺血或坏死,这就发生了冠心病。冠心病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它通常会发展成心绞痛、心肌梗塞和猝死三种极其严重的后果。

同时,专家提醒,控制冠心病的关键在于预防。虽然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但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基础却始发于少儿期,这其间的几十年为预防工作提供了极为宝贵的机会。

一、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消灭冠心病于萌芽状态。

二、提高冠心病的早期检出率,加强治疗,防止病变发展并争取其逆转,预防心脑血管事件(包括死亡、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的发生,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病人寿命。

冠心病的一级预防,即危险因素的干预。公认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血脂异常、高血糖、超重、肥胖、吸烟、缺少运动、饮食中缺乏蔬菜水果、心理压力过重等。研究还发现这些危险因素常常聚集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多个危险因素共同作用超过单个危险因素作用之和。

冠心病病变始于儿童,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必须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膳食结构要合理,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和大量的甜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生。

超重和肥胖者更应主动减少热量摄入,并加强运动。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患者,除重视危险因素干预外,更要积极控制好血压、血糖和血脂。大力宣传戒烟活动,特别是要阻止儿童成为新一代烟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病人能工作吗?冠心病患者如何控制自身的血脂?

冠心病是我国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类心血管系统疾病,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病情的严重程度不同,患者的体质和所处的环境不同,对他们的生活影响也各不……详细>>

高血脂血糖伴冠心病如何用药?冠心病患者如何控制血脂?

冠心病的发生是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出现管腔的狭窄,从而引起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出现缺血性心脏病,引发患……详细>>

冠心病病人该怎么样控制病情

冠心病的治疗专家指出:大家在平日里的饮食宜清淡,尽量少食或避免高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蛋黄、乳赂、黄油等;……详细>>

冠心病现在爱找中青年人 预防冠心病要控制吸烟

现在,我国中青年人冠心病和猝死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不断有商界名流、演艺界明星和科技界精英猝死的消息见诸报端。近几年,我们进行的一些流……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科学饮食?冠心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什么疾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器官停止运作而直接导致死亡。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